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 正道福音神學院(原美國台福神學院)

正道福音神學院(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原「美國台福神學院」,1989年由台福基督教會總會創立;1999年6月通過美加神學院協會﹙ATS﹚認證,成為第一所正式會員的亞裔神學院。也是美國加州政府立案、美國西部大專院校協會(WASC)認證候選人的正規神學院。現今,本院已有330多位畢業生分散在19個不同的國家中事奉。
鑒於台灣地區亟需培育時代性工人,積極投入搶救百萬靈魂事工,經多年禱告、籌備,於2007年9月19日在台灣正式創立「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並於2012年5月取得亞洲神學協會(ATA)認證。

http://www.lestw.net.tw/

 

美國台福神學院

異象:洛杉磯台福神學院是由台福基督教會(原台語福音教會)總會所創設,而台福基督教會乃因順服主耶穌基督使萬民作門徒的大使命(太二十八19〜20)之異象而成立。本院即本此異象,致力訓練神國度的工人。先由訓練台語教會傳道人開始,進而參與訓練華語教會傅道人,服事普世華人教會。

目標:台福神學院致力訓練實現主耶穌基督大使命的全職聖工人員,及裝備衆聖徒,參與事奉的工作。

需要:北美現有五十萬以上台語族群,及三百萬以上華語族群。完成大使命之第一步,乃向這些族群廣傳福音。在早期留學生努力傳揚福音之下,各地台語及華語教會相繼成立。但由於無自設之神學院,過去北美台福及其他教會,皆自東南亞地區傳道人中或自本地西方神學院畢業生中延聘所需教牧人才。前者不但造成故鄕教牧人員外流;也因爲語言、文化、社會、教會組成和體制的差異,部份來美之教牧人員適應困難,不能發揮其恩賜。而後者,則因在西式神學教育中受培養,在靈命、文化、觀念上,不能切合東方教會之需要。因此,台福基督教會乃決定在北美設立一神學院,培育僑居海外台語及華語教會所需之教牧人才,並儲備來日向普世宣教的國度工人。

宗旨

一、  訓練蒙召全職事奉的基督徒成爲台語、華語教會之開拓、植堂、牧養、傳道、培育的教牧人才。

二、  訓練跨文化之宣教師、牧師和教師。

三、  培養信徒領袖,加強其教會事奉或帶職參與事奉。

四、  栽培神學研究及神學教育的教學人才。

特色

一、  以北美及全球使用台語或華語者爲主要事奉之對象。

二、  強調傳道人靈命、生活、學 1術及事奉並重之培養。

三、  注重在多文化、多語言之社會中,傅揚福音、成全聖徒、建立教會。

四、  重視建立本色化純正福音信仰,聖經神學體系。

五、  採用「師徒」教學方式,以基督爲模範,強調實際帶領的操練。

政府立案及學歷資格

本院經美國加州政府BPPVE審査核准頒發博士和碩士學位。

本院經美國聯邦政府移民局授權可發I-20招收國外學生。

本院是學歷資格認定機構「美加神學院協會」(ATS)準會員。

學制

本院經加州政府BPPVE審查合格核准頒發下列學位:

一、  基督教研究碩士(Master in Christian Studies)。

二、  道學碩士(Master of Divinity)。

二、  教牧學博士(Doctor of Ministry)。

Source from 美國台福神學院十週年紀念冊 04/1999

Posted in 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