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hattan, KS Chapter / TAA 全美台灣同鄉會曼哈頓分會

Manhattan台灣同鄉會簡介

賴洋洲

Manhattan台灣同鄉會成立於1985年元月,陳淑美擔任首任會長。之後,每年聖誕節聚會推選三名新理事。理事任期三年,新理事與四名未任期滿的資深理事組成新理事團,然後推出其中一名理事爲新任會長。自1994年年底以來爲了給新會長事先有些心理準備,理事團改推選一位副會長,副會長將自動成爲下任會長。

敝會的基本會員今包括十八個家庭,大部分的會員同時也是Kansas State University台灣同學會的榮譽與贊助會員,1985年以前,同學會是Manhattan唯一的台灣人的社團。

敝會每年大概舉辦四、五個活動,其中主要包括:新年(台灣年)聚會,迎春烤肉與野餐,壘球賽,網球賽,聖誕節聯誼會等等。在過去數年當中敝會主辦了二次平原區秋令會於4-H Rock Spring Ranch, Junction City.參加人數多達近兩百人。林啓東與張洋銘教授依序分別擔任二次大會的主席。

今年,賴洋洲與吳志行分別擔任敝會的正、副會長。2月17日首次舉辦擴大型的新年派對於4-H Rock Spring Ranch.主要活動包括台灣新年簡介、小孩子的 Pinata、跑馬、卡拉0K、賓果、牌九、麻將等遊戲,當然也包括騎馬與打靶。湯園、果糖、餅干、酒以及各式各樣的菜餚、點心、水果應有盡有。更重要的是刁明華先生及夫人爲了加深下一代子孫對台灣過年習俗與文化的體認與追求,發紅包給小朋友們。18日陳娟娟請全體參加人員吃”年夜飯”於北京餐廳。

6月2日敝會再辦迎新烤肉與野餐,除了踏春聚會,也與台灣同學會聯誼,以及揭開壘球隊練球的序幕。如同往年許淳與陳樹人再次共同擔任球隊的教練與經理。

這裡値得一提的是:Brett擔任今年台灣同學會的指導教授,林啓東與張洋銘教授on sabbatical leave分別到(台灣清華大學)與(英國牛津大學及台灣中興大學)。余怡諒與宋梅花依序擔任Manhattan中文班校長之職。5月25日 Brett與許淳和刁明華與陳樹人分別勇奪 Kansas City主辦的Kansas網球邀請賽的分組冠軍。林國維將主辦96年的平原區壘球赛。吳若君與馬志青依序擔任今年的Manhattan婦女會會長。

最値得一提的是刁明華先生、黃金來教授與Grace正植極募款幫助Kansas State University擴建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新建的支部將可能訂名爲“Taiwan Wing”.而且也可能將於其内部設立一個“Taiwanese Conference Room”.

最後,敝會敬邀每位同鄉到Manhattan—遊或參加我們的活動。

摘自 1996 平原區台灣人夏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