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C 1993

一九九三年中西部夏令會歡迎您來參加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144期  3/27/1993

 

 

 

一九九三年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大會主题:北美洲台灣人新展望

1993年中西部夏令會 運動比賽辦法

A壘球

1、比賽隊伍:由各地區同鄉會自由組隊報名參加。每同鄉會報名不得超過二隊,每隊球員最多15名,男女不拘。

2、球員資格:凡是台灣同鄉會會員均可參加比赛,由各地同鄉會審查球員資格後再向本會報名,唯同一球員不得代表二隊出賽

3、比赛時間:七月九日(星期五)及七月十日(星期六)兩天,必要時得延至七月—日(星期日),詳細賽程與時間,視報名隊數後再予排定及公佈。

4、比賽辦法:

A、二隊報名時採三戰二勝,取第一名頒獎。

B、三隊至四隊報名時採單循環,勝得3分,和得2分,敗得1分,以總積分取得前二名頒獎。若有兩隊以上積分相同,則以勝負分數決定名次。

C、五隊以上報名時採雙敗淘汰制,取前三名頒獎。

5、比賽細則:於七月八日下午二點卅分召開領隊會議,協商比賽規則及抽籤。領隊未到者由大會代抽。各隊必須於規定時間出場,逾15分鐘未到場者以棄權論。

6、報名時間及費用:於六月十五日以前截止。每隊報名費美金90元,於報名時一併繳交。

B、網球

1、參加隊伍:由各地區同鄉會組隊參加,每同鄉會最多可報名三隊,每隊人數不得超過8 人,其中必須至少有二名女性隊員,凡報名球員均有紀念獎品。

2、球員資格:凡是台灣同鄉會會員均可參加比赛,由各地同鄉會審查球員資格後再向本會報名,唯同一球員不得代表二隊出赛。

3、比賽時間:七月九日(星期五)及七月十日(星期六)兩天,必要時得延至七月十一日(星期日)。詳細赛程與時間視報名隊數後再予排定及公佈。

4、比賽辦法:本次比赛只設團体赛,採三場雙打,其中至少一場女子雙打。比赛採三盤六局制,遇6:6平手時以Tie Breaker決勝。

五隊以下報名時探單循環,勝隊得2分,負隊得1分,以總積分取前二名頒獎。遇兩隊積分相同時,以兩隊比赛時的勝隊爲第一。

六隊以上報名時,採分組單循環,取各組前兩名交叉決賽。取前4名頒獎。

5、比赛細則:於七月八曰下午八時卅分召開領隊會議,討論比赛細則及抽籤,領隊未出席者由大會代抽。各隊必須於規定時間出場,逾15分鐘未到場者以棄權論。

6、報名時間及費用:於六月十五日以前截止,每隊報名費美金30元,於報名時一併繳交。

C、高爾夫

1、比賽辦法:採友誼賽,不計名次。自行邀集4名球伴或由大會安排。

2、比賽時間:   七月八日(星期四)下午二點在大會報名處集合一齊出發。

3、比賽地點:Raccoon Valley G.C.

4、比賽費用:由參加人員自行負擔Green fee及Cart fee。

D、游泳

1、游泳池地點:Field House Gym and Pool

2、開放時間:七月九日及七月十日兩天,每天2小時,自3:30PM〜5:30PM

3、參加人員:歡迎全体同鄉不分男女老幼,只要喜好戲水消暑,一律歡迎參加。

4、參加費用:全部免費。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162期  5/29/1993

 

 

 

九九三年中西部

台灣人夏令會

靑少年活動

Midwest Taiwanese Summer Conference

July 8th-11th at Denison University, Columbus, Ohio

Hello! This year’s Midwest Taiwanese Summer Conference Program places strong emphasis on the Second Generation of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goal of this conference is to promote friendships and to create awareness of our Taiwanese heritage. Programs will be both educational and fun with speakers, workshops, and discussions. Other events include water sports, field days, parties, and a dance. Participants will be placed in R.A. Groups according to their age and led by counselors who will provide leadership throughout the conference. There will be programs for all ages elementary through college. Come meet old friends and make new friends at Midwest 1993.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166期  6/16/1993

 

 

 

中西部夏令會風雨迎賓

「台灣之夜」戸外舉行

【本報哥倫布許世模報導】台灣同鄉會中西部夏令營七月八日至十一日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附近的 Denison University 舉行,與會同鄉約二百餘人。這次是由哥倫布台灣同鄉會主辦,施忠男爲總幹事。開幕演講由廖中山及鍾佳濱講「外省人的土地認同及情感歸屬。」廖教授以 其本身由國民黨忠貞軍人 轉化爲百分之百台灣人的心路歷程爲例,指出「外省人」只有百分之百認同台灣才是正確的出路。鍾佳濱分析「外省人」對台灣土地、語言及經濟的感情及實際關係,指出「外省人」不易認同台灣的幾點原因,希望「台灣人」以瞭解、包容的心境來感化「外省人」。

全美同鄉會會長洪茂澤演講「在美台灣人權益」,提出「台僑」的觀念,以與「華僑」有所別。洪會長並描述他與僑委會主任章孝嚴會談之經過。他強調他在會談中立場堅定, 始終站在台灣人的立場講話。他並分發會談的錄影帶給同鄉參考。洪會長強調全美會絶不向北美協調處拿錢,並主張撤除僑委會。章孝嚴除聆聽洪會長的要求外,並没有實質的回答。

第二天早上由胡民祥講「九十年代台灣文學發展趨勢及台語文學的思考」。胡氏指出近年來因爲政治上逐漸的改革,台灣本土文學開始起飛,但尚需極大的努力來克服五十年來所受的壓制。

主題演講由陳隆志博士主講「台灣與聯合國」。陳隆志指出台灣在實質上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未曾擁有台灣的領土權,也没有統治過台灣人民,所以台 灣以一國的地位進入聯合國乃是天經地義之事。唯一困難之處是在台的國民黨政權。國民黨政權對台灣的定位相當模糊曖昧, 提出無法讓他國接受的「聯合國中國代表權案」 翻案的方式,要用「中華民國在台灣」或其他荒唐名詞進入聯合國,甚至考慮以「一國兩席」的方式進入聯合國。陳博士指出,唯一有可能被接受入聯合國的方式是以「台灣」或 「台灣共和國」的名義,放棄對中國大陸的主權要求。「一個兩席」會將台灣落得無法翻身,而終演變成被中國併呑的結局。

接下由東方白(林文德博士)講「台灣人的回顧與新展望」。他以歷史文學家的觀點來分解台灣近年來的政治改革及將來可能的方向。他引經據典,獨特、幽黙的演講,贏得 全場聽衆不斷的鼓掌。

兩天下午的節目有: Lutux Lbas牧師主講的「台灣原住民問題的探討」,張聖琳的「男女有別?」劉偀貴、艾琳達等人主持的「男女、性、愛情、婚姻、家庭」座談,李友禮的「克林頓税策及應府方法」,葉李麗貞的「如何做快樂的父母」,江運貴的「客家與台灣」,艾琳達的「社會運動的回顧及展望」,以及葉國勢的 「主日崇拜,信仰、生活調整及改變」。

第二晚的,「台灣之夜」因爲下午大風雨停電, 改在室外舉行,精彩的表演,不亞於室内活動。

明年的中西部夏令會將由辛辛那堤台灣同鄉會主辦,提出「一戸帶一家」的口號,鼓勵同鄉們踴躍參加。★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174期  7/17/1993

 

 

 

一九九三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雜記

夏令會總幹事 施忠男

籌備經年的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終於在七月九日於哥倫布市附近的丹尼遜大學揭開序幕。一年多來工作人員開了許多次的籌備會議,想盡力準備週全讓與會的同鄉共渡一個愉快的、有意義的週末。

工作人員擔心,節目是否吸引同鄉來參加?會有多少人來參加?收支能否平衡?天氣會不會太熱?過去政治受難者與同鄉在夏令會互相激勵的場面隨著台灣島内反對運動勢力的成長,已漸漸不在夏令會出現。我們知道再也没有一個同鄉會能夠組織數個壘球隊來參加比赛。我們預測參加的人數會減少。

夏令會在擔心中開幕,卻在稱讚和惋惜中結束。有三百人註册,收支也是黑字。

很多同鄉稱讚我們的節目很好,考慮很週到。惋惜意猶未盡,還得等待一年。同鄉也問起工作人員怎麼這麼少?工作人員雖少,不怕工作多,只怕人不來。我們保持冷靜,雖然有時意見不同,並没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工作人員工作之外還買了節目表上的廣告,有位工作人員收取減價的旅館費,讓學生在校外住宿。同學會的參加爲夏令會增加年青的氣息。

夜夜認親結緣,歡笑不斷,卡拉OK的歌聲不絶,歌喉好的同鄉可拿到獎品。啤酒飲料喝不完,有綠豆湯來退火,更有雞翅、薯片充飢。

台獨建國聯盟送了兩百個氣球和許多紅白小盟旗宣傳台灣獨立運動。氣球綁在欄桿或小樹上,旗子掛在車上或插在花園。

開幕典禮時,劉文義首先感謝哥城同鄉會主辦今年度的夏令會。這次的節目強調「北美洲台灣人的展望」,也關心故鄉台灣,支持「四大族群和諧」的號召。(以下一段有關演講人及演講題目,業經另文報導,在此從略。–編者)數位大學生籌劃青少年的節目。育樂、 群体活動並重,預算五百元的青少年舞會因爲停電被迫取銷。大的孩子再照顧更小的孩子,一起歡樂,一起學習。

酷熱的十日(星期六)下午,突然雷電交加,狂風暴雨。吹倒許多大樹,破壊輸電系統。差不多三十分鐘暴風雨就過境,大學校園裡卻停電十七個小時。

「台灣之夜」的目在天黑之前改在露天表演。有歌,有舞,有劇,由各地同鄉會演岀。有些同鄉利用這點蠟燭的夜晚大吃大喝,或享受寧靜的一晚。青少年則溜到城裡看電影,因城裡較早恢復供電。

小西園的掌中戲在恢復供電的星期日早上演出。演出三個故事,抗日義賊廖添丁、屠龍,和武松打虎。演技生動,掌聲頻頻,不少同鄉發覺小西園的贊助者是僑委會時感到驚訝,因爲事先不知情。我們以同鄉、朋友的立場歡迎每一位小西園的團員。同鄉會送給該團一個匾,上書「文化之粹」感謝他們從遙遠的故鄉來。送給十五位團員每位一頂黃的大會的帽子留念。有一個下午還開車兼導遊,開了兩部大車子帶小西園的所有團員Dayton參觀了空軍博物館。有一位團員膀胱尿道不舒服,三位同鄉的醫師和他談過,幸好翌日放出小石就好了。

壘球、網球比賽在艷陽威力較弱時舉行,按照計劃賽完。我們頒發了設計精緻的盾給勝利者,也送了一頂大會的帽子給每一位運動員。高爾夫球友誼赛還没引起同鄉普遍的興趣。

夏令會圓滿的閉幕,没有大的意外事故,大家平安的開車回家,是最大的欣慰。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1177期  7/28/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