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林安里, Pianist / 2015/03

林安里 ,Pianist林安里

出生於台灣岡山,9歲時林安里在台灣電視台的鋼琴比賽中脫穎而出,她傑出的表現,深獲波蘭籍 的大師Mieczyslaw Munz的賞識,並提供茱麗葉音樂學校的獎學金,成為這位波蘭籍大師最年輕的學生 而傅為佳話。安里在纽約茱麗葉音樂學校獲學士及碩士學位後又在加州州立大學(UCLA)以全額獎學金 從師於世界級的俄籍名師Vitaly Margulis門下修得博士學位。她出色的琴藝曾被洛杉磯時報譽為 “Point Grace”,也被美中時報讚為”Exquisite Pianism“。

由於很早就出國留學,接觸的都是歐美音樂,直到1997年應邀台灣文化協會主辦的一場音樂會中 ,安里有機會在美國首演郭芝苑先生的鋼琴小協奏曲,之後返台巡迴演奏。

今年七月安里曾受邀在Burbank Starlight Bowl美國獨立日慶祝會中演出美國作曲家蓋希文的作 品”藍色狂想曲”,明年2008年1月25日安里將第三度受邀與Beach City Cyraphony演出”藍色狂想曲”。

三年前安里,琦瑤,心一開始合作組起鋼琴三重奏,已有多次合作演出的經驗,每次彈到台灣民 謠,心中就充滿溫罄並更深層的領會台灣歌曲的優美。

Source from 台灣公論報#1370 07/1995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lick in who’s who: 337. 林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