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W. Huang黃鴻偉, Violinist / 2016/11

W. Huang 黃鴻偉, Violinist

%e9%bb%83%e9%b4%bb%e5%81%89出生於台北,黃鴻偉以獨奏家及室內樂演奏家的身份活躍於世界著名舞台。2002年,年僅23歲的他,已成為香港管弦樂團最年輕的中提琴首席。2005年,指揮大師鄭明勳指定由他擔任首爾(漢城)愛樂中提琴首席。

黃鴻偉曾與台灣文協樂團及香港管絃樂團合作擔任獨奏。除此以外,他也以室內樂演奏家身份,於紐約的卡內基廳、林肯中心、Merkin音樂廳、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美國Kneisel音樂廳、Marlboro音樂節及SantaFe室內樂音樂節中表演。合作的著名音樂家包括Felix Galimir、Mitsuko Uchida、Paula Robinson、Gary Hoffman,並和Guarneri、Juilliard及Orion弦樂四重奏的成員一起演出。

黃鴻偉自七歲開始隨林佳蓉學習音樂。1993年,他已在台灣全國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翌年隨即獲寇第斯音樂院的Louisa Knapp 獎學金赴美深造,並擔任The Curtis Symphony Orchestra的中提琴首席,師事Michael Tree,Joseph de Pasquale 及Karen Tuttle。之後,他獲獎學金 (The Walter W. Naumberg Scholarship) 前往茱莉亞學院進修,師隨Samuel Rhodes並於2001年畢業。在曼斯音樂學院修讀期間,他取得全額獎學金隨黃心芸深造,並獲頒最優秀學生獎。

 

Source found from internet 2016/11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lick in who’s who:1389. H. W. Huang 黃鴻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