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 有福同享/林壽英/01/2020

有福同享

林壽英

2014年底,外子與我從居住了四十多年的芝加哥北郊搬來氣候温和的北加州東灣退休定居,也就近享受含飴弄孫之樂。當時,我們便入鄉隨俗地趕緊加入此地北加州東灣的臺美人長樂會 (Taiwanese American Senior Society of the East Bay; TASS-EB) 的組織,以便參加長樂會所提供的每個月的活動節目。長樂會的活動都利用在位於東灣WalnutCreek的臺灣基督教會的交誼室舉行。剛開始的一、兩年的活動是每個月兩次(每個月的第一和第三的星期二),後來活動節目增加到每個月四次(每個月的星明二)。

長樂會的會員們中有不少是久居北加州的台美鄉親,也有很多跟我們一樣是近年來從外州搬來北加東灣退休的臺美同鄉們,大家都一見如故,倍感親切。

長樂會每個月的活動節目如下:

♥ 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二上午是做健身體操 (10 – 10:30 AM) 以及  由會員們分享生活經驗或請專業人員主講的専題演講 (10:30 AM  – 12 Noon) ;  午餐自理(大家各自帶便當聚餐),午後 1-3PM之間是打乒乓球、麻將、喬牌或聊天的同樂時間。

♥ 第二個星期二上午10:30 AM – 12 Noon:Computer and I-phone 的運用技巧。午餐自理,1- 3 PM:投資、股票講座。

♥ 第四個星明二,10:30 AM – 12 Noon: 插花藝術及唱歌;1 – 3 PM:排舞、攝影、寫作。

從長樂會每個月的節目表看來,真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這些活動都是靠歷界長樂會會長、理事及會員們的共同努力及參與。會員們也都樂於分享、貢獻各人的專長、經驗和興趣,真可說是有福同享。可見北加東灣的台美人中,確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長樂會的會員們不但樂於分享自己的專長及經驗,也常分享他們家中栽種的水果。水果成熟的季節,每次長樂會聚會時,總有些慷慨、熱心的會員們帶來不少自家栽種的美味水果,有枇杷、柿子、梨子、葡萄、蘋果、檸檬等等,随人自取與大家分享。他們這种“有福同享” 的美意,讓我們這些家中沒栽種水果而又常 “享人成果”的人,感謝萬分。

記得2014年底,我們第一次參加長樂會的聚會時,會員中的張美娟女士帶來兩大盒自己烤製的威風蛋糕(ChiffonCake)與大家分享。蛋糕美味爽口,好吃極了,令人回味無窮!美娟還當場示範,在教會的厨房裡,教導當天與會的女士們如何烤製威風蛋糕。製法要點是材料中的七個蛋的蛋白和蛋黃部分要仔細分開,而分別與其他材料打好後,再一起拌合去烤。我回家後的次日,打鐵趁熱,趕緊照美娟给的材料及方法試着烤製威風蛋糕。但不知何故,我烤出來的蛋糕,一點都不威風高大,卻是又小又結實。打電話再請教美娟,她說大概是我步驟中的蛋白部分打得不够好、不够鬆,所以蛋糕發不起來。我又試了幾次,終於成功了,我的威風蛋糕發得又高又威風。我的三個孫兒女都非常喜愛吃這不太甜又營養爽口的威風蛋糕,他們给了我的威風蛋糕一個專有名詞是 「Grandma’s Cake」 。尤其我那五歲的孫兒 Hunter 特别喜愛吃 (見圖),他時常童言童語地對我說:Grandma, I love your cake so much, I love your cake more than I love you! 令人莞爾!

我們真是很幸運搬來北加東灣退休、含飴弄孫,更幸運地有機會參加了 (有福同享)的東灣台美人長樂會。 (寫於北加東灣,11/12/19)

Source from 林壽英

Posted in 0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