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 最思念,故鄉人!美疫苗贈台倍增幕後功臣 童振源透露是這些台僑默默奔走幫建功 | 07/2021

最思念,故鄉人!美疫苗贈台倍增幕後功臣 童振源透露是這些台僑默默奔走幫建功

 

旅居紐約台僑江明信(右)積極拜訪美國重要參眾議員,每拜訪一位議員就送上台灣黑熊娃娃表達台灣心意。圖為江明信與日前訪台的美國參議員Ladda Tammy Duckworth合影。(僑務電子報/江明信提供)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之後,隨著確診人數上升以及疫苗覆蓋率太低,引發民眾憂慮,而日本以及美國捐贈疫苗成為及時雨,特別是日前美國贈台疫苗從75萬劑提高到250萬劑,讓國人為之振奮,這其中不但有外交團隊的努力,旅美台僑像是深耕洛杉磯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移民紐約多年的江明信等人都是重要的幕後推手群之一,才得以促成疫苗快速送達台灣手上。

總統府國策顧問,也是北美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的皇佳商業銀行總裁兼執行長田詒鴻,深耕洛杉磯超過40年,他表示疫苗是所有在美國的僑胞最關心的議題,看到家鄉身陷疫情危機中,都想要盡一份心力協助台灣度過困難,因此台美人便開始透過電話、寫信等管道,積極向美國政府及參眾議員訴求請願,積極為台灣爭取美國疫苗的配額,其中包括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以及多位眾、參議院議員。

台僑打電話、寫信向美政界請願

而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曾在臉書透露,除了感謝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以及所有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外,其中默默出力的臺僑,也值得大家的稱謝。他特別指出出生於嘉義的臺僑江明信,在此次疫苗捐贈上,更花很多時間,逐一拜訪美國參、眾議員,懇切拜託他們多協助臺灣,這種熱情與付出讓人感動。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也轉載了《僑務電子報》報導,指出江明信自臺灣5月疫情升溫之初,便積極聯繫美國主流政界,希望能協助台灣獲得更多疫苗,他除了主動寫信給11名美國議員求援外,更前後與約30多位國會議員會談,表達臺灣疫苗的需求,江明信表示,在他與政界交涉、了解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拜登政府和多數的國會議員們都非常重視與關注臺灣的疫情問題;江明信也在日前拜訪蕭美琴大使表達關心,並了解疫苗採購進度,然而他更說明爭取疫苗的困難之處,其中包括複雜的法律程序與出口限制,以及諸多的時程與細節需要處理,也終於在各方密切聯繫下,克服萬難,成功促成此次疫苗的捐贈。

拜訪國會議員就送台灣黑熊表心意

江明信很高興能發揮自身在當地的的影響力,幫助台灣爭取疫苗,他表示不只他一人,海外的每位僑胞都心繫台灣,大家都主動尋求管道想要盡一份心力;江明信更將曾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Kelly Craft同框的吉祥物「台灣黑熊」,在為台灣爭取疫苗事宜奔走拜訪時贈送給國會議員,藉此表達台灣對他們的感謝心意,而這隻Keep Taiwan Free的台灣黑熊,也是紐約僑領許伯丞的創意巧思,透過可愛的造型娃娃以及防疫關懷包,傳達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也同時展現台美友好象徵。

移民美國紐約多年的江明信,身兼「玉山家具」與「Casual Home Worldwide Inc.」兩家公司的董事長,同時也擔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理事,除了事業上的發展,江明信更與美國產官學界交好,更長期活躍於美國主流政界頻頻為台灣發聲。

洛杉磯深耕超過40年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田詒鴻表示,全世界正面對疫情的挑戰,大家應團結一致、同島一命,齊心對抗新冠病毒。(僑務電子報提供)

 

– Source: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 Posted on 07/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