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放棄SpaceX高薪 台裔工程師轉行「賣披薩」! | 01/2022

放棄SpaceX高薪 台裔工程師轉行「賣披薩」!

台裔工程師Benson Tsai離開SpaceX,創立披薩公司,打造更加省時省力的披薩機器人。(圖翻攝自Y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一名台裔工程師2年前放棄高薪,與另外2位同事離職轉行「賣披薩」,3人合作打造可以安裝在卡車上的「披薩機器人」,每45秒就可以出爐一份熱騰騰的披薩,引發熱議。

根據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曾在SpaceX工作5年,替公司火箭和衛星設計電池系統的蔡姓台裔工程師(Benson Tsai),2019年5月和另外2名同事離開公司,並於加州創立「恆星披薩」 (Stellar Pizza),並擔任執行長。

Benson Tsai找來23名SpaceX前員工,包括工程師和廚師,一同打造一台可以安裝在卡車上的披薩機器人,全程自動化,不需人力接觸,還能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完成製作餅皮、添料、烘烤等步驟;若先備好麵糰,機器人放上醬汁、食材,送進高溫烤箱烘烤,最快45秒就可以出爐一個披薩。

Benson Tsai表示,雖然轉行賣披薩,但本質上來說他的團隊應該是一個來解決送餐效率的科學團隊,他認為現有送餐系統存在問題,不僅消費者付出太多金錢、餐廳無法賺錢,作為第三方的外送業者也沒有真的獲利,「我們想用專業知識來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建立一個自動化且不須人力的行動廚房」。

報導指出,「恆星披薩」採用App點餐,讓顧客自選披薩配料、口味,預計明年春天這款披薩機器人行動餐車就會先在洛杉磯街頭問世。

More Informa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1Q5hKbZnU&feature=emb_imp_woyt

 

「恆星披薩」採用App點餐,顧客可自選配料或口味。(圖翻攝自Stellar Pizza網站)

「恆星披薩」設計可裝於卡車的披薩機器人,預計明年春天於洛杉磯街頭問世。(圖翻攝自Stellar Pizza網站)

 

Source from: 自由時報

Posted on 01/0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