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遲來的心想事成/陳吳富美

遲來的心想事成

作者:陳吳富美

我不知接到多少張「心想事成」的賀年卡。當然這些送賀年卡的人一定十二萬分祝福我能「心想事成」。看看周圍的人或報章雜誌的報導, 真正有成千成萬的人很幸運地屬於該族群, 這些人當中大部份有絕頂聰明才智、家財萬貫或出現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right time, right place)的人, 當他們心裡想要做什麼, 就像魔術師,功夫到家,一下子就成功。我常認為冥冥之中, 似乎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縱我的命運, 閱讀生年個人之命運及論(農曆) 生月各人命運, 甚至西洋的魔羯座(山羊座), 都指出我的命運曲折, 早年多辛勞, 晚景漸入佳境, 不禁替自己揑了一把泠汗。

我可算是東碰西撞、沒有主見的人, 打從初一, 我就有作家夢, 但先母不同意我的看法, 我也隨從潮流浮沉, 念了台大經濟系。結婚後,外子常笑我, 一點也不經濟, 因為我秉承先父喜歡花錢和姑姑們愛美的習性, 還好, 那時我是有頭有臉的電腦設計師, 所以外子除了搖搖頭, 對我無法度, 幸哉 !!! 我重新寫作, 也是個偶然, 2002年我參加的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要每分會負責四篇文章做公論報點心擔的資料, 在開會中, 分會長要大家自動投稿, 全場鴉雀無聲, 小梅提到我剛做阿嬤, 可以寫寫樂中趣, 讓大家分享, 當時我也不啃聲。 剛好看到電視台的減肥持別節目, 覺得會長摧稿也滿可憐, 決定自告奮勇,寫了來美後的第一篇文章, 承蒙公論報於7/23/2002 登出, 非常興奮。 08/06/2002閱讀林瑞惠的淺談美容, 提到「化妝品雖貴, 但如能適當的應用, 其實不貴」, 我有同感, 一直想寫感想, 但拖延到2/18/2003, 我寫的讀「淺談美容」有感, 才出籠。

漸漸地, 我無聊起來就寫, 有題材就寫, 聽外子的建議就寫, 外子太離譜的事就寫, 當我寫了差不多一百頁, 非常正經地告訴外子, 我要出書。外子捧腹大笑: 「出什麼書? 一定是包土豆仁的廢紙。」在他旁邊, 剛好回家渡假的兒子看到爸爸那麼大笑, 而媽媽却默默無言, 兒子想知道爸爸說什麼, 我翻譯給他聽, 這小子也大笑起來, 贊同父親的看法, 真掃興 !!! 但我仍不氣餒, 深夜人靜, 打國際長途電話給前衛出版社, 收聽的小姐詢問要印多少頁, 我說差不多一百頁, 她說: 「怎麼這麼少? 」就掛斷電話, 所以我的出書是胎死腹中。

本著「當你放棄你的夢想, 夢想也終將放棄你」的原則, 我照常投稿。每次聽到班上同學作古, 我就趁機囑咐外子, 若我有三長兩短 、壯志未酬時, 他要替我出書。3/30/2011太平洋時報刊出我寫的「自我減痛記」, 有讀者反應, 我寄給黄太太赤鐵礦石(Hematite)兩粒, 附上外子翻譯的「被出賣的台灣」一書, 黄太太接到包裹, 來電道謝外, 還問要寄給我多少錢, 我說不必要, 她要付郵費, 我說也不必。黄太太在電話的那邊: 「那妳是在做慈善事業。」, 「是啊! 」, 我馬上答覆, 聽她高興的語氣, 也奠定我往那裡走的路,如今以教導腰酸背痛的同病相憐者利用赤鐵礦石按摩穴位為己任。通常拿到該石頭的人隨身携帶它, 身體的那一部份不爽, 拿它按摩後就有舒適感, 這石頭真管用, 不是假仙 !!! 每次到賭場一贏錢就囤積一些赤鐵礦石, 準備送人, 有時看著角子機的大獎, 心想我若能中那麼多錢該多好, 但這「心想」對於「事成」一點也無濟於事。於是出書的念頭又在我的腦海飄呀飄, 6/14/2011接到太平洋時報林文政的伊媚兒, 告知我, 他在北加州碰到太平洋時報的訂閱者, 他們以讀我的文章為樂, 我向外子炫耀一番, 表白我立志出書, 不管後果如何。7/15/2011老徐傳來至友阿美死的安詳, 但她對於兩件事沒做到, 覺得遺憾終生。我在哀傷沉思中, 決定快馬加鞭, 將所有的文章搜集成冊。

外子於10/24/2011返台, 臨行前囑咐我, 該說明出書的所得將捐給「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被踐踏殘害, 到現在仍沒頭路的受害者。我向他說明, 若他有名單, 我會撥出一些錢, 讓他處理, 因他自己差一點被捉坐牢。所得大部份將用於赤鐵礦石的購買及免費贈送。銅屋雜集終於在2011年11月由前衞出版社出版。 在我的書內第15頁提到,每天我最喜歡聽到: 「阿美仔,煮熟了,快緊來吃飯!!! 」(台語),讀者也認為這句話很好聽。由於這位賢外助的幫忙,他默默擔起家務之重任,使我於忙中偷空編寫,我於2013年11月完成Self-help Acu-Hematite Therapy的草稿, 現在校對中,即將出版。該書應美國佬的要求,向他們說明赤鐡礦石的用法,我也順便介紹一些自己的穴位按摩土法,對才疏學淺的我,編寫英文如同愚公移山。 業餘喜歡翻譯歌詞,如莎韻之鐘等,也曾試寫台灣詩, 寫了兩首就想不出題材。2014年1月決定重新當業餘媒人婆, 目前正構想Your Successful Keys for Searching Mr. Right, 希望該書能幫助單身女郎不必花寃枉錢,自己能找到合口味的伴侶。

陳榮成吳富美 - 0002

源自 陳吳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