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問Mr. Stevie Wonder現在幾點/劉重義/2015/07

問Mr. Stevie Wonder現在幾點

作者 劉重義

今年(2015)華府配合獨立紀念日煙火秀的慶祝音樂活動中,許多過去著名的歌星和作曲家都被提到名字,作為一種對他們的尊敬與懷念。其中,Stevie Wonder再度勾起我的記憶。

1983年我服務的公司為美國股票交易市場進行安裝第一代的區域網路,我因此常常得飛到紐約工作。股票交易市場營運到下午4點才結束,之後我們才能進入電腦中心做必要的測試,因此往往要搞到半夜才能回旅館休息。

有一天我和我老闆兩人工作到晚上12點才回到旅館,因為又累又渴,就想到樓下酒吧去喝啤酒。下樓梯的時候,迎面來了一群人往樓上走,我以為酒吧已經關門,因此就問走在最前面一位帶墨鏡的非裔美國人,「現在幾點?」那人頓了一下,叫旁邊一位很壯的顯然是隨身保鏢給了我時間。

我和這群人交談的時候,我老闆頭也不回繼續下樓梯走。酒吧還開著,一位女歌星在台上唱歌。喝啤酒的時候,我老闆告訴我剛才的行為很不應該,「他是Stevie Wonder,他來幫這位女歌星捧場。」

我並不知道Stevie Wonder何許人,既然旁邊顯然有好幾位保鏢,當然是大頭人物。不過,我「問問時間有問題嗎?」我老闆直搖頭,大聲告訴我,「他是瞎子!他可能會認為你在侮辱他!旁邊的保鏢可能會揍你。」

幾天後回到公司,整個公司上上下下都已經知道這個故事,大家都認為這是非常難以想像的大笑話,難得抓到機會取笑我。一位女同事一直哀嘆,我為什麼沒有跟Stevie Wonder要簽名。當我的孩子讀到高中的時候,我把這個故事告訴他們,兩個小鬼都目瞪口呆,大叫「你竟然沒有跟他要簽名!」那時候,我才真正瞭解Stevie Wonder在美國社會多有名。

297_Ask Stevie Wonder about what time is now(現在幾點)-1

297_Ask Stevie Wonder about what time is now(現在幾點)-2

源自 劉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