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郭珠貞(廖明徵太太)的故事 / 台灣公論報 /09/2016

郭珠貞(廖明徵太太)的故事

作者 台灣公論報

我出生在花蓮;我的父母來自中國福州。我在花蓮女中畢業後保送到師大英語系。師大畢業後我到花蓮中學教書然後到北二女教二年。

由於我堂兄在台灣電力公司工作所以我在師大時住在電力公司宿舍;廖明徴的父親服務電力公司,所以大學時他也住電力公司宿舍,我們便如此相識而結婚出國。

我在三個女兒都長大以後,在休士頓大學取得電腦學位然後在1978開始在愛克森石油探勘工作至今。

雖然我是「外省第二代」但是我在1964年來美國,看到廖明徼與張燦鍙等爲了讓台灣有一個好的政治和一個好的社會而努力使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此我開始便認同廖明徽及張燦鍙等人的看法與做法而全心全力支持廖明徵的社團工作。

一九八四年我當休士頓台灣同鄉會理事負責活動組工作。四個月的活動皆由我負責,包括青少年的舞會等等。

一九八五年蔡正隆當會長時,他要我負責台灣語文學校的籌備工作,一九八六年六月台灣語文學校開學,我連任第一及第二年校校長職務,打好基礎。第三年當文化組組長,讓學生瞭解台灣文化。一九九三年廖明徵當校長,我則當教務組長直到現在。九年來我每一禮拜六從早到晚爲台灣語文學校來努力,當然在家裡的準備工作更是多得不得了。

一九八一年在德州舉行的世台會台灣之夜節目,我費了很多時間及精神辦得有聲有色。一九八四年美南夏令會美南之夜,一九八五年夏令會台灣之夜以及一九八九年夏令會台灣之夜,這些都是大場面,相當花精神的工作。

一九八六年在休士頓大學舉行一個超水準的音樂會也是我覺得很得意的地方。

Source from an interview article by Mr. Chien in Taiwan Tribune 04/16/1994

摘自 簡忠松先生專訪郭珠貞女士 發表於台灣公論報 一九九四年四月十六日

Posted in 0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