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National Memorial Day Parade, D.C. 大華府美國國殤日大遊行

台美人參加今(2018) 年度的大華府美國國殤日大遊行後記

台美人交流協會會長 謝榮春 (Rong C. Shieh)

本協會所組的“華府台美人國殤日遊行隊”再次成功地參加了今年度的大華府美國國殤日大遊行(NMDP)繼續感謝美國政府, 軍方人士, 及退伍軍人對台灣國防上的貢獻並爭取這群較支持者對『民主台灣』的繼續並擴大支持。

此一遊行為美國官方在首都華府主辦的國家三大遊行之一。今年的遊行也不例外, 如過去一樣吸引了千萬觀眾沿途夾道歡呼鼓掌。遊行現況則由軍中電視廣播網轉播到全球供美軍觀賞。因此參加此活動,不但達到了上述的目的, 並且展現出台美人愛國的情操於美國大眾與美國軍人之前,借此更增進台美人及台灣的能見度和台美間的友誼。

我們今年度的遊行隊­­­­伍是由兩個單位組成: (1)掌旗步行前導隊。(2) 『美台友誼/國殤日紀念』號遊行花車隊。花車展示物包括: (a) 印有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海軍陸戰隊登陸硫磺島英勇插旗的場景作為背景,上書  “Taiwanese Americans Salute Our Veterans”(台美人向我們的退伍軍人敬禮)的看板; (b) 一個8英尺高的三色條紋“美台友誼”拱門模型; (c) 一個上載紅色藍邊圓環形看板,8英尺高的綠色台灣地圖模型, 分別有標語:“TAIWAN HONORS AMERICA’S HEROES”(台灣尊敬美國的英雄們) 及­­­­“ILHA FORMOSA,VIVA TAIWAN”(美麗島國,台灣萬歲).

站在花車中間的是一位已退休官拜美國空軍少校的台美人黃珍珍女士。放置在花車前方的一個大鼓讓楊小鶴大鼓手沿途敲打出有力的咚咚鼓聲而助長我們整個遊行隊伍的聲勢並炒熱我們遊行的氣氛而使得這個遊行活動更加活潑生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掌旗步行前導隊的隊員都是台美人精英. 他們大多是大華府台美人社團領導人及其配偶。

是的! 我們再次成功地參加了這個遊行並達到了我們的遊行參與的目的而得到了千萬觀眾在沿途夾道歡呼鼓掌。百聞不如一見, 欲知遊行場景, 請看所附照片和/或點擊以下視頻/YouTube鏈接:

Video for our TA parade procession: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RpzDCsUaWZO7CLnEPstkc5hqsIQfe5J-/view?usp=sharing

YouTube for the entire parade processio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3N7bqQt6Y

所附照片:

  1. 華府台美人國殤日遊行隊
  2. 掌旗步行前導隊
  3. 『美台友誼/國殤日紀念』號遊行花車隊

 

Source from Mr. R. Shieh 05/2018

Posted in 06/2018


我們台美人國家遊行隊重新參加了今年(2017)度的大華府國殤日遊行

今年(2017)度的大華府美國國殤日大遊行(National Memorial Day Parade) 已經於5/29順利舉行. 本台美人交流協會的“台美人國家遊行隊”也重新成功地參加了闊別九年的這個遊行,感謝了美國政府,軍方人士,及退伍軍人對台灣國防上的貢獻希望爭取這一群較支持者對『民主台灣』的繼續或擴大支持, 因此也向這些美國和世界民主制度的守護者(包括台美人退伍軍人)致敬.

遊行當天老天爺特別幫忙, 把連續幾天陰雨天改變成溫和晴朗的日子. 我們工作人員在遊行開始前4小時就前往遊行集合地點的華盛頓國家廣場, 把提前準備好的遊行展示物組裝在以大型皮卡車的平台上,並裝飾成如附圖和 You Tube所示『美台友誼/國殤日紀念/美國空軍七十週年慶』號遊行花車.

(請點擊以下鏈接:
(1) https://goo.gl/photos/DTATHkchugUgQ1gV6;

(2)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V6EeB7HFT1T0FMa05XRFVyRzQ/view?ts=592f03af)

展示在花車中的項目和意義如下:(一)以花車前面的標誌牌上的“恭喜美國空軍70週年慶!”字樣與在卡車駕駛室車頂上的兩公尺長的F-35A美國戰鬥機充氣氣球模型表示“我們慶祝美國空軍70歲生日”之意; (二) 與飛機模型相鄰的是以200多小朵人造紅色罌粟花構成約3英尺大的花球,它與貼在後面拱門柱上方的4個紅罌粟花花環一起用於紀念美國的戰爭死亡者; (三)放在沿著卡車車廂的縱向中心線的是8英尺長,象徵愛國的紅白藍三色的立體拱門, 上貼“USA”和“TAIWAN”字樣與握手圖像以表示並鞏固永恆的“美台友誼”;(四)站在拱門正下面及兩側的是一個正在打大鼓的鼓手(楊小鶴先生)及揮舞著美國旗幟的兩位台美人退伍/退役軍人(美國空軍少校陳珍珍女士和海軍军士Jerry Chiang 先生); (五) 貼在花車兩側的是“Taiwanese Americans Salute Our Veterans”(“台美人向我們的退伍軍人敬禮”) 的紅白藍三色旗幟.

走在花車前方的是手掌“Taiwanese Americans”(“台美人”) 旗幟及美國國旗的步行領導隊伍. 其中穿著深藍色襯衫制服的是陸軍上尉退役軍官,黃康玲小姐(Connie Huang,是黃興貫的女兒 ).

根據官方估計, 這個遊行現況除了一,二十萬個現場遊行觀眾觀賞外, 還有由軍中電視廣播網直播到全球的美軍即刻觀賞。其他還有由全國各地的地方電視台,華盛頓的新聞第8及YouTube Military.com播出; 全國廣播觀眾人數估計可達150萬人。因此參加此一活動,不但可以達到我們的參與的遊行目的及我們想傳達的重要遊行主題 與信息給普羅大眾, 並且可展現出台美人愛國的情操於美國大眾與美國軍人之前, 借此更可增進台美人及台灣的能見度。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今年度的遊行有一創舉;即第一次招募了3個如上所述的台美人退伍/退役軍人加入我們的遊行隊伍參加了當天的大遊行與我們共同紀念美國國殤日. 這也使我們的遊行參與活動更具有重要的意義.由於他們和其他台美人的加入美軍,使台美人從軍愛國的行動,不落後於其他族群,為台美人增光.

這次的遊行是仍然由台美人交流協會 (Taiwanese American Interaction Association, TAIA) 主辦. 本人謹代表TAIA感謝籌備工作者與在幕後的支持者 (如台灣僑務會,駐美代表處,多位其他捐款和出力者)及12位老少實際參加5/29日的遊行者(陳珍珍,Jerry Chiang,黃康玲,楊靜文,Jeffrey Rottman,楊小鶴,陳建南,陳美麗,李明典,謝良禎,謝凱莉,謝榮春)。

特在此感謝這次遊行成功的主要貢獻者: (一) 謝凱莉(建造和裝飾拱門與其上面的握手模型及書寫字母,花車的裝飾物的選擇與展示物佈置/定位的設計, 帶領工作人員在現場組裝花車,和拍照); (二) 蔡碧珠 (抱病完成了花車上的3英尺大的紅色罌粟花球和拱門上的4個紅罌粟花花環的建造,早期花車建築設計的規劃); (三) 謝良禎 (後勤支援,物料和食物/飲料採購,組裝及拆除花車,卡車租賃和花車駕駛); (四) 陳珍珍(招募台美人退伍/退役軍人及大鼓的鼓手,並安排大鼓借/還事项); (五) 陳美麗(組裝及拆除花車, 編輯支援); (六) Jerry Chiang,黃康玲,楊靜文及Jeffrey Rottman (組裝及拆除花車); (七) 楊小鶴 (後二者的14歲公子,打鼓手); (八) 李明典(視頻拍攝和製作You Tube); (九) 陳建南醫師(退休到加州,乘回此地老家小住的機會加入我們的遊行隊).

有了這些老少台美人參加者熱忱的付出與支持, 加上工作人員與捐款及支持者的努力,我們才得於能再次圓滿地參加了此一美國主流的遊行,繼續展現出台美人愛國的情操,也為台美人及台灣發聲。(筆者: 謝榮春是台美人交流協會會長; 照片及You Tube提供者是 謝凱莉及李明典)

 

Source from Mr. Rong C. Shieh 謝榮春 06/2017

Posted in 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