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America Taiwanese Women’s Association Annual Convention Meeting (北美洲臺灣婦女會年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年會2018

  會長的話    –    黃美琇     今年的主題是 “活出美好,面對挑戰。”

親愛的姐妹們大家好!!

新年快樂!祝福大家有個健康、平安、喜樂的一年。

再兩個多月就要見面了。我們的總幹事,田惠娟和秘書Nami早已開始忙了。 今年的年會,就我們的主題“活出美好,面對挑戰”,我們請到了“正經看民視”主播李晶玉女士,要以她主持之路的心路歷程來跟我們分享。也請到了真愛協會的兩位家庭輔導事工的教授、作家,胡惠玲和黃麗薰女士,以“衝突的藝術”“如何與成年子女相處”為主題。二代三代之間的互動和平衡,人際關系的藝術,如何裝備自己,更上一層樓。太平洋時報的社長林文政也要來做一個專題。星期日早上,NATWA II 也在Joanne Lo, Deana 和 Michi的熱心計劃下,請來filmmaker 電影製作者Jessie要來為我們做一個特別的節目。

NATWA night 我們文化組的寶蓮早就敲定了主題“NATWA 心,姐妹情”在積極籌劃中。LA Night 將有一個世界首獎的三人小組 Trio來表演。另外,好幾個很傑出有特色的節目等著我們大家一起來欣賞。請大家穿得漂漂亮亮,好好來做一個音樂的餐宴。

大會結束後的中午,為了不讓大家失望。我們有二團旅逰。都是南加附近國家公園,景色迷人的旅遊景點。兩車要去羚羊谷,一車要去Sedona。 Sedona是很有靈氣之地,它的紅色神秘岩壁,在夕陽落日下呈現出不同的色彩,令人驚艷。拉芙琳的水上賭城,磁場最強的石中十字教堂,日落火山口,科羅拉多河遊船,倫敦橋,英國村。而羚羊谷被列為地球上十大最奇特的地貌之一。峽壁的紋理,變幻莫測的流動印記,等著你們去發掘,讚歎造物主的奇妙和偉大!!馬蹄彎,包偉湖,錫安公園和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截止,以支票收到為準。

今年NATWA 要邁進第30年了。像個初熟的少婦。不再是青澀的少女。我們加了一個很有意義的節目,“NATWA 何去何從“,由碧良和阿香兩個前總會長來主持。史料組的芬芬也忙得焦頭爛額,請香梅邀請前總會長們為30 週年的年刊投稿。大會也準備漂亮的T-Shirt要送給大家,前100名報名的還可拿到慧娜朋友贈送的精緻的杯子

為NATWA 的30年慶,讓我們在NATWA之夜,穿上NATWA的T-Shirt,大家在照相機前留下歷史性的鏡頭。祝福大家都能在當今變化無常的世界上,活出美好亮麗的人生。

明年4/19-4/25的年會,已經訂好在LAX 附近的Renaissance Hotel 。最近剛接“ 政經看民視” 的主播,李晶玉女士的回复,她將是我們年會的主講員。我同時也接洽其他講員,針對目前大家生活所需,有繼續更好的學習。會後旅遊,四天三夜,請了世界級的領導為我們籌劃。要去羚羊谷,順遊Las  Vegas, 馬蹄灣,包偉湖,Zion National Park, Grand Canyon。已經有很好的回響。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難忘的30週年年會。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學習,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共事。祝福妳們 !!!

期盼,錯過這次年中會的,理事,尤其是分會長們。明年四月中,在洛桑磯的年會,能看到妳美麗的容貌,讓大家有機會,互相溝通,分享,聯誼和學習。在我們面臨挑戰時,更能活出美好的生活。明年見。!!

 

總會長  黃美琇 敬上
NATWA  2017-2018

Dear NATWA sisters:

It is my pleasure and honor to serve as the 30th president of NATWA.  As you all know, without your participation, the contribution of all past presidents, local chapter presidents, district boards and leaders of 23 small groups, NATWA would not have grown into the largest and nicest organization among all of the Taiwanese communities in the North America. Let’s continue working together by encouraging each other, and respecting the individual difference for the year to come.

The theme for 2017-2018 is ” Face Challenges, Live Better.” Nowadays we don’t really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to you or me the next moment. Most of our members either have retired or expect to retire soon. In this baby boomers era, though we enjoy the best materialistic life with the convenience of many high-tech gadgets, we are also facing unpredictable challenges daily. How to face challenges and live with joy daily so that we have a healthier and more meaningful life for the rest of our time becomes an important issue of our concern. Let’s all grow old graciously together.

The mid-term board meeting in October will be held at Seattle Marriott Airport Hotel. After meeting and leadership training, we will have a two days tour of Mt. Rainier, Boeing Plant and other good interesting places. All Board Members please make it , new members of NATWA  are welcome. Seattle is one of the 10 most beautiful cities in America, and has been attracted lots of young people to move to.

Our annual convention in April 2018 will be held at the LAX Renaissance Hotel. I am contacting the potential keynote speakers, and am trying to arrange the program to fit the need of our NATWA members. Hopefully it will be an unforgettable convention to all of us. The post meeting tour has been arranged, including Las Vegas, Zion National Park, Antelope, Lake Powell… It will take 4 days, at a price more than reasonable. Our planner is a world class professional. You will for sure regret if you miss it.  Thanks for giving me this opportunity to learn and will be a pleasure to work with you all this coming year.

NATWA 2017-2018 President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年會2017

圖/文  惠蘭

第29屆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於4月21日在Atlanta, Georgia州盛大舉行。230多位姊妹們和少許眷屬來自加拿大和美國本土共聚一起。享受王淑芬會長和年會理事們和幹事們為姊妹策劃的許多演講局,座談會,娛興節目和健身的瑜珈術。姊妹們期待的會後兩天半旅遊也在4月23日下午進行。

4/21/2017
會員大會由來自Michigan卅的溫明亮主持。主席王淑芬會長致歡迎辭。眾姊妹們大聲唱蕭泰然大師作曲的會歌。溫明亮率眾姊妹審讀2016年會紀錄。副僑務委員長田秋菫帶來蔡英文總統賀辭。溫明亮做NATWA財務狀況的報告,very very healthy!! 本年度會務報告: 會長,副會長,區理事們,分會會長們,各組組長們和各項活動/計劃負責人。拜新科技之賜,所有的報告都洋洋生趣,姊妺們用心做的POWER POINT多彩多姿有歌有舞,許多聯誼活動令人心怡。社會服務如Team Taiwan,Care for soldiers,Feeding for the poor,Promote your chapter,和許許多多的Workshops,令人感受到姊妹們的愛心和超富創意的思維。NATWA 明年就要慶祝30週年記念,由學走路的小女孩銳變成婷婷玉立的美婦人,其成就值得讚美和恭惟。在台美人不勝數的組織裡頭,NATWA可說是一枝獨秀! 建全的組織和多才多藝又富熱情的姊妹們堪稱女傑,在台僑界承擔起重大職責。 繳費會員已爆1056姊妺! 還在增加中。終身會員們有如寒夜流星。

每年的會員大會必須選出副會長來輔佐會長處理會務,亦吸取明年升任會長時需要的経驗和歷練。同時也選出新行政團隊為NATWA効勞。選舉組白珠麗宣佈姊妺們投票結果,宣佈新任副會長溫明亮,中西部區理事迪惠蘭、西北部區理事徐梅熙,東南部區理事涂惠鈴為新幹部來服務姊妹們。其它四區明年才改選區理事。圖1: 卸任會長王淑芬和新任會長黃美琇辦理交接。前會長林郁子監交。

5-1-2017 新團隊將上仼。溫明亮快讀2017年度預算、眾姊妹們審讀通過2017年度工作人員團隊表!!

新會長黃美琇宣佈明年工作主旨: 活出美好,面對挑戰。大力邀請眾姊妺們參加十月將在Seattle,  Washington州擧行的年中理事會,和2018四月將在LA, California州舉行的會員大會。在這幾天的議程裡和節目中,你會聽到新會長三不五時就在為這兩個大會賣力廣告!! 請早訂飛機票,以免向偶。選擧新提名組員: 王淑芬卸任會長率8名成員將尋求下任的服務團隊。主席王淑芬宣佈散會。NATWA年會會務管理在此結束。

LUNCH HOUR, REST and VISIT.

下午,打狗亂歌團說說唱唱主唱嚴詠能,赤足歌手 – 用台語歌聲為家鄉唱出靈魂。帶著他的愛妻陳玫勳和徒弟薛榮漢為姊妹們說唱故鄉的故事。他們用音樂和畫圖敘述幸福台灣的過去和未來。姊妹們都陶醉在溫柔的台灣軟文化裡。當嚴歌手呼喚台灣人民一起投資台灣,建設台灣,讓台灣人民成為既得利益者,全場沸騰到極點,HIGH翻了。姊妺們對台灣有豐富的大愛。圖2: 嚴詠能和薛榮漢

葉郁如姊妹講解公共藝術。如何用藝術改変社會。如何用藝術傳播理想。如何用Origami呈現不同文化的藝術。如何連結國際藝術家們致力於人權的提昇和問題的解決。如何打造可以讓眾人參與製作的平臺。今年年會主題是終身學習,姊妹們獲益良多。看來諾貝爾的和平獎在此播下了一些種子。

NEW BOARD MEMBER ORIENTATION。歐春美前會長敎導組織的來龍去脈。如何服務眾姊妺和社區。如何利用一些工具來完成任務。

DINNER。豐盛的晚餐。

NATWA NIGHT.   每年的晚會都是姊妹們的最愛。在豐盛的晚宴之後,就是各地分會和區域,歡樂演出的歌舞秀,脫口秀,和隨興而起的創造秀。比美百老匯,絕無冷場。前會長黃美芬, 阿香的台灣e雅言巧語,激發了大家的台語細胞。 能和她對上雙簧的通通有獎品哩! 主持人徐梅熙和王俐力帶來了巨大的歡笑聲。節目總策劃王寶蓮和香梅帶動全場唱Sing Formosa,Sing for Taiwan。晚會在感性的大合唱下結束。總是不忘台灣,我們的共同愛人!!  圖3: 徐梅熙、王俐力、王寶蓮、王淑芬、黃美琇。

 

4/22/2017, Saturday

陳慧中,以她的一生經驗講述終身學習/終生學習。分享生、死、淚、夢的詩。她來自一個終身學習的家庭環境。學習饒恕、合作、分享、対不起、說好話、接納、尊重、愛自己、幽默、獨處、放得下、 好奇心和學台灣手語。真正的快樂來自學習。她帶來許多珍貴歷史照,佐證學習的過程。在今天Social Media : TV、FB、LINE、TWITTER、IPHONE/IPAD氾濫之際,我們不能阻止它。卻能保固! 終生保固。學習再學習。她是台加文化協會執行長。白鷺鷥與水牛合唱團指揮。社區服務的精神難以望其向背。內在美外在美都是#1。

Jenny Witterick 郭慧玲,許淑華的女兒。講述LOVE WHAT YOU DO!!   DO WHAT YOU LOVE!! She is a Finance Expert by profession, but investing life in various interests. Taiwanese-Canadian Author, she analyzed how to become a successful author?!  2013, her book : My Mother’s Secret become the best seller in Canada!! 9 translations in the world.  Believe in POSSIBILITIES!! FOCUS FOCUS FOCUS. 才華洋溢,是台加人的驕傲。圖4: Jenny Witterick

陳廷楷教授講述莎士比亞三齣戲劇的經典。他講活了SHAKESPEARE栩栩如生的人生戲劇。

  1. KING LYRE

King Lyre and 3 daughters

Greedy is human problems.  Flattering is bad.

  1. HAMLET哈姆雷特: price of Damark

HAMLET:  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 Faking maddess.  TOBE OR NOT TOBE.

Benidiction: Revenge is forbidden, it is not your job, but God’s.

  1. THE TEMPTEST 暴風雨

REVENGE OR FORGIVENESS.  MERCY, the FINAL VISION

新會長黃美琇策劃3個同心圓節目。姊妺們隨意選擇其一。每個節目都很棒,有分身乏術之感。

  1. 生活分享。
  2. 人際關係。
  3. IPhone, iPad Workshop.

DINNER。又是豐盛的晚餐。

RUNWAY SHOW。張秀滿策劃。和溫明亮ㄧ起主持走台秀。招來許多口哨的老來悄絲巾秀。姊妹們自已設計和製作的提包/背包/accessories秀,滿頭銀髮前會長林郁子的洋裝花姑娘秀,前會長林瑟玲的採茶姑娘工作服秀,瑜珈便裝秀,輕便運動服秀,更有前會長邱良媛率姊妺們教妳如何準備出外旅行的大秀。姊妹們一起歡樂,互相學習。高潮不斷、 笑聲頻傳、 一波又一波。

 

ATLANTA NIGHT。打狗亂歌團繼續帶給姊妹們故鄉的故事和歌曲。姊妹們又沈醉了。跟著亦歌亦舞。情不自禁地展露出自己的才華和姿色。再次地,眾人大合唱: 伊是咱的寶貝來結束晚會。姊妺們總是這麼地深深地愛著台灣! 不大聲唱出心裡話就是不行啦。

4/23/2017, Sunday

NATWA 名嘴,前會長賴碧良主持今天早上的脫口秀,NATWA TALK SHOW。她經驗豐富, 知道如何讓妳爆料。技巧和風趣遠勝當今任何脫口秀名人! 名女??!

首先被訪問的是Wisconsin 來的迪惠蘭。她的新竹世家和家人搬住臺北市大稻程的成長過程開始了這場脫口秀。 接著是她的異國婚姻裡的文化認同和共識。再來就是在他不幸發生事故後,他們如何在牧師家庭和教會裡得到幸福與祝福。圖5: 迪惠蘭/賴碧良,王惠美提供

再來的訪間對像是張由吏和她的另一半李彥禎。他們在高中時就開始是男有意,女有情的一對鴛鴦。談起過去,仍然非常有默契。移民美國以後, 這位灰姑娘利用她的裁縫技術,不斷地學習硏究、 發展了許多連鎖店。他也專職地為他們的小型企業奔波和管理。如今和童話似的夢中王子定居加州那久那納福村,過著優哉優哉的幸福生活。圖6: 李彥禎/張田吏/賴碧良,王惠美提供

年會己接近尾聲。陳東榮醫師和前會長林瑟玲做了一個影片「回味美好時光」、 將這幾天姊妺們的歡樂用影像和音樂記錄下來、分享所有與會的眾人,做為永遠的回憶。又是說珍重再見的時候了……

畢幕典禮。王淑芬會長感謝各位的參與,更感激她的工作團隊任勞任怨的服務精神。多麼可貴可敬的工作團隊!! 年會總召集人蘇瑞碧的另一半, 在會後旅遊上, 總是在遊覽車的最後座埋頭大睡,  崩潰了! 妳就知道辦理一個年會有多辛苦。姊妺們, 不要錯過任何為妳策劃的年會和年中會。今年十月Seattle見!

 

後記:

  1. 林毅夫醫師和鄭胥德教授主持眷屬節目。
  2. 會長大人的母親王陳明珠女士訂做了二百多條自畫的棉絲巾贈送所有註冊的姊妹們。式樣高雅、柔軟易用、美麗大方。實在是真慷概了。So so generous. 淑芬會長描述她的母親:  王媽媽是個平凡的台灣女性, 但是她在平凡的人生裡、不停地學習, 不停地創作。她是終身學習的範例….
  3. 每天早上許蕙茹老師教導瑜珈術. 圖7:  晨操: 瑜珈運動
  4. 每天晚上有宵夜和聯誼。
  5. 得知法國大選, Emmanuel Macron大勝。他15歲時就愛上比他大24歲的老師 Bridgette.

30歲娶她, 永遠地愛她。如今他40歲, 她64歲, 她是3個孩子的媽媽, 7個孫兒女的阿嬤! 他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NATWA 很多姊妹們    都是 golden girls了, 展現成熟的風韻,  大家一起aging gracefully. 永遠地迷人美麗。

Source from Mrs. W. Detrick 05/2017

Posted in 05/2017

—————————————————

親愛的姊妹,

歡迎你們在2016-2017這一年,與我在NATWA的大家庭裡,一起工作、一起成長、一起歡笑,享受甜蜜的姊妹情帶給我們的快樂。

婦女會今年將進入第二十九年,二十九是一個迷人的年紀,雖然年輕,但是卻也顯現我們穩重的成熟美了,我相信我們都可以為這些年來辛苦經營而有的優質品牌而驕傲。現在,我們這個大家庭已經增長到超過千人;而有常常參加年會的姊妹,這些年的參與,一定也在屬於自己的「姊妹銀行」裡,儲存了很多美好的記憶、還有難以數計的姊妹朋友,這大概也是參加婦女會最感心的收穫,所以我也要趁此誠心鼓勵姊妹們,要年年參加婦女會,為自己的生活繪上美麗的顏色。

除了我們增長一歲,更加優美外,今年也是一個特別有意義意的年,因為我們的故鄉台灣,今年將有一位我們所喜愛的女總統蔡英文上任,她曾經是我們婦女會的貴賓,我們都很高興能慶祝這件大喜事。

今年我們的年會主題是「Lifetime learning」, 就是「終身學習」,也是「終生學習」。我曾經被問及這兩個說法有什麼不同。其實它們都是意指終其一生都在學習的意思;但是也有一點點的不同:終身學習是一種「身體力行」的學習,全心全意的在學習,古文裡很多詞語都用「終身」來指全身全力的付出,而「終生」則是指從出生至往生,「終生」都在學習,略為狹義。其實兩個說法都可以,也都很適用於我們,我們只要保持一顆好奇心,有著開放的態度,其實每天都在學習;但是在每日不經意的過日子裡,我們其實也可以刻意的去擷取新知識、新技能,讓日子更充實也更豐富。我希望用這個主題,鼓勵我們

的姊妹,在不斷的學習裡,有心靈及知性的滿足,也因此讓每日的生活充滿求知的希望與喜悅。
今年的年中理事會,將於10/20開始在紐澤西Newark機場附近 舉行,會後將有兩天遊紐約上州有歷史意義的名景; 年會則將於明年的4/20 開始在亞特蘭大(Atlanta)舉行。會後將有兩天半遊亞特蘭大附近的景點。為了配合我們的年會主題,我們的旅遊除了觀賞風景外,也將趁機為姊妹介紹一些歷史及文化故事,希望大家都能來亞城參加年會,共同製造美好的記憶,也為我們不止息的學習之旅添加亮麗的新頁。

我要在這裡謝謝今年「入圍」的理事、分會長、以及各組組長。因為有你們費心的經營,才有婦女會更好的未來;我也要謝謝今年我的幾個「幕僚」大將,她們無私的奉獻,將會是我們眾多姊妹可以分享的幸福。

期待我們在這一年裡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也一起享受播種的果實。

敬祝大家 平安、喜樂!

淑芬

natwa-2016-annual-meeting1

Source from NATWA 10/2016

Posted in 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