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Boston Chapter / NATWA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波士頓分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波士頓分會

NATWA Boston Chapter

波士頓分會簡史

阿香

波士頓地區的姊妹們,在阿香的一再鼓舞催促和「輸人不輸陣」的情形下,終於在1992年11月7日成立分會。第一任會長是廖幸英,副會長林幼。那時候眾姊妹們尙屬少壯派,活動除了學作菜、跳舞、郊遊、請人演講外,還蠻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懷,和台美人第二代的互動很多。從1993年開始,每年春天在哈佛大學,爲波士頓地區的台美人第二代,舉辦台灣美食品嘗,我們各個大展廚藝,也趁機介紹台灣文化。這「台灣美食」現在是哈佛大學台灣同學會的主要活動和募款來源之一。除此,和台美青年協會也合辦過如「異族間的約會和父母的干涉」、「增進兩代間的了解之道」等座談會。也支持並出席他們的聯誼舞會。至於台美大專學生ITASA和BITSA的活動,我們更是年年都出錢出力。社區關懷活動則是1999年開始,有兩三年期間,每個月一次到Food Bank去做食品分類的義工,也是很有意義的活動。1998年辦了很成功的婦女會年會。每五年一次波士頓地區主辦的美東夏令會,分會姊妹的參與更是功不可沒。2008年則臨危受命接辦總會的選舉組工作。

波士頓分會成立至今已十五個年頭,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後繼無人每年爲副會長人選頭痛。再者是,辦活動時出席率偏低,令主事者心灰意冷。不知其它分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