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花絮-北卡台灣同鄉會參加 2020全美台灣同鄉會跨年活動/01/2021

花絮北卡台灣同鄉會參加 2020全美台灣同鄉會跨年活動

Debra Liu 謝金朱

前序:目前北卡兩位實力唱將皆錄取全美臺灣同鄉會跨年歌唱大賽的預賽資格,大家要上去Webex 或You tube 投票幫他們加油喔

由於武漢肺炎,我們第一次參加這種線上的歌唱比賽。全美臺灣同鄉會比賽單位在第一回合並不會公開名字。你只會聞其聲,不見其影。我們需要粉絲團在線上投票。輸贏不重要,但友情相挺很需要。請大家明天提早入座12月31號九點喔!

花絮-2020全美台灣同鄉會跨年活動

先向各位同鄉恭喜新年快樂️!

昨晚參加全美台灣同鄉會的跨年線上活動差一點沒有跨過去。晚上8:45準時把有攝影裝置的電腦開上,但是有影無聲,趕快又搬出另一台沒有攝影設備的電腦,有聲無影,在這兩台電腦中跳來跳去也終於過了2020年。

這次我身負重任是北卡台灣同鄉會的粉絲團啦啦隊長。我們有兩位同鄉參賽:文龍哥與秋月姐。一開始主辦單位音響也出問題,文龍哥的「黃昏的故鄉-叫著我叫著我」一直間斷與重複,跳針似的叫著我。他們忙著找問題,看來音響效果是很難原音重現,一切需靠友情相挺啦啦隊了。瞄了一下線上鏡頭我們的啦啦隊員不少,我的心放下了一些。

但是,但是,最後要投票時主持人說給你們3分到5分鐘投票請在谷歌表格下面簽選。怎麼都找不到那張表格,心臟差點跳出來。趕快向耀民兄求救,好佳在,他馬上傳來Line的link。好不容易簽好了,我的電話開始響起。「有時候,有時候」叫什麼?我怎麼找不到投票處?加州的Frank打電話來「趕快!趕快!有時候在哪裡?Ed 的email 今早才看到,來不及了。大家手忙腳亂,怎麼找都找不到,又緊張又好笑🤭!下次要請耀明兄先給我們這些啦啦隊員上一下如何視訊與投票。最後「有時候」因為L K K K K 的啦啦隊員不知道「有時候的歌名就是紅豆」所以沒上榜;文龍兄的黃昏的故鄉得了第四名。得名當然是實力展現。恭喜恭喜️!

請看下面一些同鄉的簡訊你就可以了解當時的實況

@Kao Calvin 高耀民 昨晚你們是怎麼看到或收到那個投票的 form ? 為什麼只有我這個笨蛋看不到,你們是用手機連線嗎?

秋月唱的也不輸原唱者王菲ㄛ!自從那天聽了好幾遍秋月傳給我的錄音檔後,這幾天上班不知不覺就唱’有時侯 有時侯’, 還好老美同事聽無,不然還以為我發神經了呢?

Houston 明麗: 我們在高雄有五個人在欣賞全美同鄉會歌唱比賽,現在唱的這首紅豆唱的很好,唱的比我們陳其邁市長強

惠鈴說:還好你給了我們提示,而且我可以認出秋月的聲音。否則我也不知道秋月唱的叫紅豆。

珍珍説:最後頒獎已經快凌晨1點了,1-7名都有獎,當主持人叫第四名莊文龍問莊文龍在不在時,我在這邊一直大聲說在在在,但是他們好像都沒聽到,手機畫面上unmute 的button 按到手指都快斷掉了還是沒聽到,主持人先生你也幫幫忙,你沒把控制 mute release 岀來是要怎麼聽到啦!還好今天鄰居沒來敲門抗議

我是五音不全的人。以為唱歌就像小鳥可以隨時一展歌喉。後來經由理事指點,才知道唱歌要先運動,也要運氣,要練一首歌唱到拍子全對,詮釋歌曲,唱出感情,另加上天生音色,它不是簡單的,要錄出一隻歌曲常要花幾天的時間。非常感謝兩位參賽者的努力與付出。希望他們兩位可以讓我們在過舊曆年的時候播送出來。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金朱上

 

Source from 謝金朱

Posted in 0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