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願台僑成為「台灣建國之母」/ 羅榮光 / 03/2016

願台僑成為「台灣建國之母」

作者 羅榮光

今年七月上旬由台灣赴美訪問,在Columbus, Ohio的台灣同鄉夏令會時,遇見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洪茂澤先生,他給我一枚設計精美的「我愛台僑」胸章,佩掛在衣襟上。

「我愛台僑」這應是所有國內台灣人的心聲。在國民黨外來政權長期的戒嚴與白色恐怖統治中,若非有許多熱愛台灣故鄉的海外台僑,獻身爲台灣的民主獨立奮鬥到底,相信台灣國內到現在還是不可能解嚴的,更不可能有台灣獨立建國的呼聲與運動,在各地展開了。

國民黨政全聲稱「華僑爲革命之母」,然而「革命尙未成功」,那些華僑就急於搶食革命的果實了。所謂「僑選」中央民代,盤踞民主殿堂長達數十年,充當國民黨專制政權的打手,自行破壞革命的目的,難怪「革命」是:永遠不會成功了!

海外千千萬萬的台僑,數十年來爲台灣的民主與獨立,奉獻無數的心力,我相信台僑必然成爲「台灣獨立建國之母」,希望在台灣正邁向獨立建國之際,台僑永遠不要鬆懈,反而要加緊腳步,以免功虧一簣。

陳隆志博土說,台灣島國應發揚「大海洋」的精神,我相信最具體的方式,就是台灣島內與美國的台僑加強連結,促進更多的交流與連繫,雙方跨過浩瀚的太平洋,伸手相攜,台灣始有光明的前途。因爲無可諱言的是美國究竟仍是目前全世界最富強的國家,對世局的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而且與台灣也較有歷史的淵源,如果全美的台僑能更加熱烈地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表達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以及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意願,那麼,我深信在台灣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必能加速地實現。願我們海內外台灣人更加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信靠上帝的帶領,勇往直前!

謹以此文,祝賀「台僑月刊」的誕生。

  1. 11. 17於台灣共和國台北市

209_願台僑成為台灣建國之母

羅榮光牧師

Source from 台僑月刊 / 12/1993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