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台美青年壘球賽-紐澤西壘球公開賽 / 台美史料中心 /11/2017

台美青年壘球賽-紐澤西壘球公開賽

編輯 台美史料中心

打壘球及參加壘球比賽是台美第一代很喜歡的活動之一,各地的台美團體如同鄉會、教會在夏季都有打壘球活動及主辦大小地區性的比賽。在練球及比賽時,全家大小都會參與或參觀加油。

到1990年代,第一代的台美人因為年紀的關係,漸漸退出比賽,但是他們的子弟受到父母的影響,也喜愛跟朋友一起打壘球及到附近的地區比賽。1990年初期,中紐澤西州相繼成立溫莎區台美協會及台美公民協會紐澤西分會,主要的目的是照顧台美年輕的一代,所以在暑期舉辦各種的活動給年輕的一代,如舞會、球賽等,其中之一是舉辦給年輕人的壘球比賽:紐澤西壘球公開賽,這是台美社區的一個創舉。

1993年第一屆是由台美公民協會紐澤西分會及溫莎台美協會合辦,負責比賽規則、場地租借、保險及奬品的採購、裁判人員的安排等等。比賽當天有戶外野餐,提供球員及來加油觀眾的午餐。

八月?日從早上八點開始有開幕典禮,所有的球員需要參加,從紐澤西、紐約及賓州各地,共有5隊。因為需要在一天內完成比賽,冠亞軍決賽需要在燈光下舉行,球員雖然很疲倦,但年輕,大家都有快樂的一天,隊友們也會在附近的餐館聚餐後再回家。

大會有一個大型的冠軍奬盃,可刻印每年冠軍隊的隊名及年代,由每年的冠軍隊保存一年,冠軍隊的每位隊員得一個紀念獎座,並選出最佳的球員增與一個精美奬牌。幾年後漸漸把主辦球賽的責任給每年的冠軍隊,負責下一年的比賽,所以每一隊都有主辦的機會。開始時規定每隊需要一半的隊員是台美人,後來此規則取消,成為公開賽。

2006年,年輕的台美人也進入中年,有各種其他的責任,隊友也分散到美國各地,此球賽就畫下休止符,留下美好台美族群的痕跡。

晨間的開賽典禮Woodlot Park South Brunswick NJ 08/1992

紐澤西台美青年壘球公開賽大會中心 Woodlot Park South Brunswick NJ 08/1998

 

Posted in 1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