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 Chenming Hu 胡正明 /05/2016

來自台灣的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胡正明(Chenming Hu),近日獲頒國家科技創新獎章(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畢業於台灣大學,19日在白宮接受歐巴馬頒獎。

69歲的胡正明1968年自台灣大學畢業,之後留學柏克萊加大博士學位,在全球半導體物理及元件領域中貢獻許多,並擁有美國專利逾100項,曾發表超過900篇期刊論文,出版5本專書,其多項著作及發明對產業有突破性的發展。

胡正明現為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和美國工程學院院士,曾任台積電首任技術執行長。胡正明表示,每天工作是從事自己喜愛的科技、做有用的事,不能為了得獎才工作。

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是針對全美科學與技術領域有突出貢獻的人物所頒發的最高榮譽。歐巴馬表示,科學與技術是美國應對挑戰的根本,國人的創造力將推動美國的技術創新,並幫助世界上其他人。

胡正明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胡正明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Source from 自由時報 05/2016

Posted in 0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