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 Nancy Ho 何汪瑗 /05/2016

來自台灣的普度大學教何汪瑗(Nancy Ho),近日獲頒國家科技創新獎章(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畢業於台灣大學,19日在白宮接受歐巴馬頒獎。

 

現年80歲的何汪瑗1957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其後取得普度大學博士學位並任職於普度,曾在2007年應當時的總統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邀請,出席美國總統對國會的年度國情咨文。

何汪瑗致力於研發可再生生物燃料,並於1993年用基因工程方法製造出釀酒酵母,除了讓木糖發酵,也能把果糖變成乙醇,如此透過稻草之類的非食用材料大量製造乙醇,可減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何汪瑗受訪時,建議年輕的一代:「研發對世界有用的東西,努力突破自我潛能!」

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是針對全美科學與技術領域有突出貢獻的人物所頒發的最高榮譽。歐巴馬表示,科學與技術是美國應對挑戰的根本,國人的創造力將推動美國的技術創新,並幫助世界上其他人。

何汪瑗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何汪瑗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美國國家科技創新獎章

Source from 自由時報 05/2016

Posted in 07/2016

For more bio information, please click link in who’s who :  1015. Nancy Ho / 何汪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