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 全美台灣客家會1993年刊 (創刊號) / 全美台灣客家會 / -/1993/Magazines/雜誌

全美台灣客家會1993年刊 (創刊號)949_1993全美台灣客家會創刊號 - 0001

會長的話

劉永斌

鼓舞佬期望

各位郷親大家好!

時值新春,先向大家拜年,祝賀各位健康、快樂,也希望大家財源廣進!

第一本屬於全美國客家人的會刊,終於誕生了,這是各地客家會合作的成果,也是全美客家人大團結的開始,真是可喜可賀。我特別要在此,向各地鄉會的負責人致謝。謝謝他們提供該地的通訊資料,也謝謝他們為大家介紹該鄉會概況,首先要聲明,刊登的名錄及鄉會,並非都是全美會會員,編印會刊的目的是讓鄉親認親結緣,服務四方,互通有無。我們也接到許多鄉親的鼓勵、刊登廣告及樂捐,共同促成此事給我們萬分鼓舞,在此一併致謝。尤其李元耀、李元照兄弟、盧昌平會長、林鍾煌峰兄、曾龍雄先生、羅逸桂先生、宋金標先生等的大筆捐款,替我們抒解了一些經濟難題。

我很高興全美客家鄉親,有機會在德州的嘉維斯頓相聚,舉行了一次屬於台灣客家人的懇親會。許多鄉親,犠牲了寶貴的假期,在這經濟不景氣的當頭,花錢遠道來赴會。使我們能相聚一堂,共話家常,以慰思鄉之苦,交換經驗,以為未來的借鏡,共同努力作我客家族群打拼的方向,也希望這次的參與能夠為客家人的活動,帶來蓬勃的生機。謝謝大家。

通訊錄的編印與懇親會的舉辦,是一體的兩面,相互助成。在此,我得謝謝許多同郷的幫忙,使這兩件事能夠順利完成。

當然,沒有休斯頓地區的地主,就没有這個懇親會。我要特別感謝葉德雲教授夫婦,當初倡議召開懇親會,並慷慨免費提供開會場地,及遠地同鄉住宿。我也要感謝休斯頓客家會及會長徐政雄兄,還有許多熱心鄉親,幫忙本地的交通安排及連絡。全美台灣客家會的四位副會長,鍾應冬、朱貞一、湯猛雄及陳明真在策劃上提供寶貴意見。華府的梁列光會長、林正剛會長(美東)、彭賢森秘書長、羅錦秀財務長、及蔡希科前會長,都幫忙策劃及執行。另外洛杉磯的盧昌平會長及彭君一前會長,也在通訊編輯校對上全力幫了大忙。我還要謝謝羅煥瑜兄,在匆促時間內完成編印工作。

期望在第二本會刊出現時會有更多的名錄及更充實的專業報導,最後我以充滿感激的心情 祝福大家!

949_1993全美台灣客家會創刊號 - 0002

Published in -/1993

Posted in 0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