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 休士頓客家會1991會刊 / 休士頓客家會 / 12/1991/Magazines/雜誌

休士頓客家會1991會刊

953_休士頓客家會1991會刊 - 0001會長的話

一年的任期,眼看卽將届滿。回想去年的年會中,大家把今年第八屆客家會的會務交由本屆理事會執行。諸位理事們在旣興奮又惶恐的心情下接下這棒子,在這過去一年之中,可說是竭盡所能,希望把客家會辦得有聲有色,但人的能力總是有限的,倘有美中不足之處,希望各位鄕親多多包涵,並提出改進意見。以爲以後會務之參考。

弟才低學淺,忝為本屆會長,由於公務繁忙,加上暑假期間,適逢岳母重病,常奔波於德、加兩州之間,此其間,多賴副會長徐正雄及各位理事、顧問的鼎力協助,各項活動才能得以順利推展。尤其是婦女會聯繫及會刊徴稿瑣事,多賴陳碧鏈鄕親的大力幫忙,弟謹在此向他們致十二萬分之謝意,也是由於大家的通力合作,客家會今年推出的節目可說是琳琅滿目,多彩多姿。二月初的春節聯歡,打破往年慣例,同時舉辦義診及驗血服務,海峽兩岸的政府代表也都率團前來向鄕親賀年,盛情可感!四月間辦了高爾夫球公開賽,在徐展麒和賴江樁兩位理事的策劃之下,也是盛況空前。台灣駐北美事務協調處的歐陽處長也率領一支隊伍前來助興。六月時,我們委託副會長主持的欣欣旅行社代辦了到賭城Las Vegas的旅遊,四天三夜,有廿八位鄕親參加,大家玩得盡興而返。七月四日是美國國慶日,我們特別選在這個週末辦了一次到Gavelston海邊的郊遊,住在葉德雲鄕親所經營的海邊豪華旅館,承葉鄕親折價優待。是次郊遊由賴剛志理事負責籌劃,結果有二二〇位鄕親朋友來參加,比預計多出六十人,許多海灘活動,老少咸宜,大家都說明年再來。八月間,由客家靑少年會主辦了乒乓球及網球公開賽可說是戰鼓連天,九月八日,我們辦了今年的重量級活動—美南敬老晚會,這個晚會是我們本著客家人敬老尊賢旳傳統向美南全僑推出的活動。表演節目由副會長夫人黃瑪麗費時三月籌備,表演十分精彩,使得在場觀賞的長輩連呼過癮,希望明年再來,這次到場的有五百位以上,把Hamman Hall擠得水泄不通,其他理事們在幕後負責飲食、茶水、場地管理及來回交通車安排等,充份發揮了團隊精神。九月卅一日我們和狂飆社共同主辦知音小集音樂演唱會。這個演唱會由台灣音樂敎授們組成,演出十分精彩,可用「曲高合眾」來形容。其間,知音小集爲了答謝客家會,特別加唱了兩首客家民謠「桃花開」及「平板」,唱得字正腔圓。九月初,我們也響應仿社發起的大陸水災捐款運動,鄕親們大多慷慨解囊,充分表現了人溺己溺,血濃於水的同胞愛。

今年的活動辦得相當頻繁,理事們在工作忙碌之餘,花了這麽多心血,主要的目的在使鄕親們能藉此機會多多接觸,加深認識,更讓此間僑界人士有機會多瞭解客家文化及精神。現在一提到客家人,僑界人士總是讚不絕口,這些成就都是各位鄕親應該得到的,也是過去歷屆理事們辛苦付出的成果,我們客家人在中國人口之中算是少數民族,但是客家人在各方面的成就,却遠超出人口比例,其中最主要的恐怕還是要歸功於我們客家人團結合作,吃苦耐勞的拓荒者精神,再加上那股「硬頸沙鼻」的衝勁吧!

我們休士頓客家會可說是全美各地客家會中組織比較健全,陣容比較強大的一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理事會中一貫抱持以「鄕親聯誼」及「發揚客家文化」爲工作宗旨,大家不搞祖國政治,不爲私人圖利。在這個理念之下,我們廣結善緣,容納各方意見,今天我們客家會有如此壯大陣容,就是證明了這個理念的正確,我也由衷希望這個共識能繼續保持下去,那麽我們客家會的發揚光大就有以保證了。其次,我也希望我們能多和其他僑界社團來往,發揮我們的領導力,在美國本土政治活動上多積極參與,或支持華人參政,藉以提昇亞洲人在美國的地位。

今年會刊,由陳碧鏈當總編輯,承詹明美、徐松玉當指導,另外參加編輯工作的有許澤萱,黃瑪麗,邱文珍及其他各位鄕親,可說陣容強大,這個編輯小組將成爲以後客家會刊的核心組織,希望有興趣編輯工作的鄕親們積極投入參與,使這個小組新血不斷,更加充實。在此特別謝謝她們的辛苦付出,使內容豐富的會刊能如期推出。也順便在此感謝資助會刊的廠商,希望鄕親們多利用他們的服務,毋使肥水落入他人之田。

最後,弟謹代表本年度的理事們向各位鄕親拜個早年,預祝新春,萬事如意,健康愉快

楊武祥謹上 一九九一年十二月

953_休士頓客家會1991會刊 - 0002

Published in 12/1991

Posted in 0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