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 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2006會訊 / 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 / 10/2006/Magazines/雜誌

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2006會訊

958_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2006會訊 - 0001會長的話

徐新宏

堅持民主邁入國際

感謝再感謝!感謝海内外客家鄕親及客家運動前輩的大力支持及協助,讓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在艱困中茁壯。歷經九年多的努力,本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默默地耕耘,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終於奠下了穩固的基礎。雖然往後的發展還是漫漫無期,但在穩固的基礎上成長將是無可限量。這也是我台灣客家之福。

一個社團的組成最主要的是要能發揮其作用-為社團的成員服務,以達成其既定之目標。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在前三任會長努力奠基之下,已有三十五倜客家社團正式成為其會員,且會員來自全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歐州,一個本來台灣客家社團不活躍之地區,也在一年之内分別在不同的國家成立了三個台灣客家會。 本會瞭解各國、各地區客家會之成立運作皆有其特殊背景,因此對各客家社團之政治立場均能包容,只要各社團能為台灣客家及我們的故鄕-台灣-努力打拼,就是我們所企望的。

擔任會長一年多以來,秉持前任會長所託,以建立本會運作制度為最主要的工作目標。為了本會之正常運作,本會於2005年廣納建言,修改本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沿用的會章,對本會之組織及選舉制度作了大幅度的修正。修正後之運作制度有很大的改善。一年多來本會運作都已進入制度化。然制度之建立必須經過長期之堅持、修改,且困難及非議在所難免,不能因此而拋棄初衷,對於不同的聲音應該坦然接受。在建立制度的面對不少壓力及困擾,但所有本會先進及理事幹部均團結一致全力支持,堅持制度的建立,讓世台客聯更臻完善,在經過困頓之後而使本會更形團結,為最可喜之事在此特地感謝本會名譽會長李阿青,首席顧問鍾肇政,創會會長楊貴運,第二屆會長劉永斌,第三屆會長陳明真,秘書長羅能平及全體理事們的支持。

近年來台灣政局動蕩不安,除影響政府之施政以外,對台灣經濟之發展更是有很大的傷害。此動蕩之政局不僅未曾減低,更有加深之勢。族群的融和已被撕裂,長此下去台灣的自由民主也將被摧殘怠盡。十多年來台灣人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制度,卻被少數人民操控,以民主自由為口號來摧殘民主自由。少數的民意卻要剝奪多數人民的決定。這種亂局不僅影響經濟、生活、台灣的民主前程,更影響台灣之國際觀瞻。我客家為台灣第二大族群,為台灣主人之一,應積極為捍衛我客家權益及台灣之民主自由發揮客家精神,加入保護台灣的行列,協助政府撫平亂局。民主自由之可貴在於法治,我們應該帶頭堅持法治,並呼籲抗爭者回歸法治,讓一切紛爭在法治中落幕。此乃我台灣人民最大之福音。

最後本人期望我所有客家鄕親拋棄成見,打開胸襟, 一起為客家之延續及台灣之民主自由來努力,並發揮客家精神,引領台灣進入國際社會。

958_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2006會訊 - 0002

Published in 10/2006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