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 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2006會訊 / 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 / 12/2006/Magazines/雜誌

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2006會訊

959_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2006會訊 - 0001會長的話

魏武雄

敬愛的北美客協會員:

承蒙各位愛護,有機會爲本會服務。2005年1月1日接任以來,即以下列目標做爲期許:(1)積極參與和台美人及海外台灣人社團共同主辦維護台灣權益的活動,客家人不會也從未在台灣民主和建國的過程中缺席。(2)發揚客家語言文化,爭取客家權益。(3)支持其他客家社團,相互扶持。(4)吸收優秀的新會員。(5)延續本會精神,強化本會組織與制度,讓本會更健全更茁壯。

我們今年的工作目標,除積極參與海外台灣人社團共同主辦支持台灣的活動外,最重要的是完成章程修改。這是一項影響深遠的工作,依照修改後的章程,我們第一次由會員直接選出2007/2008新任會長賴江椿,副會長徐民忠、和李常吉、溫碧謙、童海南、 陳國洸、張祿生五位新理事。我們特別在此祝賀他們,也希望大家繼續給他們支持和 鼓勵。

工作很忙,今年元月已出了一期會訊。幾次都想年底不再出版會訊,可是想到會訊最大的責任是給北美客協留下記錄,我又不得不免爲其難,把一些和北美客協有關的活動,包括關係台灣的大事和評論,記錄下來。此外,我們也收到一些寶貴的稿件,包括黃娟女士的發展文學教育的重要因素,陳國洸先生的挺扁的選擇,以及朱真一先生的介紹目前有介客家台灣話辭典,一倂在本期會訊和大家分享。

各位參加本會,純爲關心台灣和客家公共事務,除入會費外,每年默默繳納年費,許多會員更慷慨捐助,讓北美客協得以順利運作,我由衷感謝。還有兩年來許多人的幫助:如徐寶乾前會長建立及維護北美客協電子郵件討論網路,讓會員能夠公開的討論議題和迅速的分享訊息;秘書長姜瑞香,財務長李茂坊幫我分擔會務,無怨無悔;理事陳國雄、鍾振乾、徐民忠、賴江椿、梁政吉、林敬賢、彭賢森、溫碧謙、吳月美、葉文宏提供許多寶貴建言,無私的共同推動會務,除了奉獻時間更奉獻金錢,我由衷感激。

良好的財務基礎是一個團體成長茁壯的重要條件,開始爲本會建立基金是我計劃但尙未實現的目標,目前本會收支結帳,移交儲金$10,791.78+,可當基金的基礎,希望北美客協有一天因爲基金的成長,爲台灣客家完成一些影響深遠的硏究和計劃。爲了建 立制度,會費只收到2006年止,2007年會費由新任財務收,基金的成立應該不會影響會務。兩年來,除北美客協,我因擔任另外一個台美人社團的理事,該社團組織不大,但有十萬美金左右的基金,理事會也因而可以推動一些影響比較深遠的工作,感觸良多,希望下屆理事會討論是否繼續推動這個建立基金的計劃,開始把收入分成Special Fund和Operation Account。Special Fund用在理事會通過的專案,募款時可分成Special Fund和Unspecified兩項,由捐款者決定。“不限制(Unspecified)”捐款一律放在Operation Account,連同會費一起用於推動會務。會長任滿,Operation Account的餘款全部轉入Special Fund。接任會長馬上就要負起收會費和募款的責任,建立財務基礎包括募款是社團領導人的重要工作之一,北美客協也許應該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959_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2006會訊 - 0002

959_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2006會訊 - 0003

Published in 12/2006

Posted in 0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