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 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30週年特刊 / 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 11/2003/Magazines/雜誌

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30週年特刊

984_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30週年特刊-1發刊詞

陳明賢牧師

以「主恩滿溢」來形容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自一九七三年在華府地區成立至今三十年的腳印是最爲適當的。因爲每一腳印皆蒙受慈愛天父的帶領,我們爲此獻上無限的感恩。
誠如本教會宣教使命所言:「從本教會的緣起,我們宣教的主要對象是華府地區的台灣移民及其家族,以及本地區和亞洲傳統有親和關係的人。」我們也深信:「教會是回應上帝呼召的團體。因此,教會必須是社會的良心。」三十年來,我們一直透過對社區的服務及參與故鄉台灣前途之關懷,來見證我們的信仰。當華府教會進入第二個三十年的開始,我們特別印製此一記念冊,除了見證全能創造主的帶領並表達最深邃的感恩外,亦期盼藉此激勵教會兄姊,同心合一,共同向「興起發光,廣傳福音」的使命邁進。對於過去直接間接參與本教會的營造與發展,包括牧長的事奉,信徒的同工,鄉親的熱愛,以及遠朋近友的鼓勵,我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華府教會地處當前全球最重要的政治中心-美國首都華府,自應擔當特殊的宣教角色並肩負更吃重的公益任務。尤其故鄉台灣未來的命運,無疑地將與美國外交政策亦步亦趨,因此,本教會對參與故鄉的關心付出更是責無旁貸。本教會既然得天時、地利及人和之便,我們絕不可、亦不應辜負此一時代的特殊角色與使命。

兩年前本教會全體信徒凝聚了一個重要的使命共識-建造一所嶄新的中型教會,包括可同時容納約350人敬拜上帝的敬拜主堂與副堂,交誼廳、以及十間供多種用途的教室。我們期盼華府教會能具有社區教會的實質與内涵,使福音與公益並重並進,在華府地區落實天國的使命,充分發揮神愛世人的基督真諦。

本教會於兩年前開始發行「願景(Vision)」的靈糧刊物。本期特刊,也是「願景」出刊的一集,其中有設教三十週年與宣教之紀念專文,值得我們深思研討,作爲教會發展之指標。另外,有許多信仰與生活勵志的作品。設教三十週年感恩活動得到許多兄姐的參與和付出。我們感謝每一個人的用心,其中王能祥長老負責總籌劃,更是備極辛苦。三十週年特刊的編輯,亦得益於謝天教牧師、李啓仁長老、凌光雄長老、董聖婉長老、黃慶三兄、楊遠薰姐、賴淳彦兄、劉德勇兄、郭登輝兄、曾明福兄、薛義全兄、陳淑貞姐、林碧靜姐、潘暉暋兄、陳正倫兄、張冠群兄、曾建興兄、羅韻怡姐、和Gilbert Wang兄等的投入和協助,謹此致謝!願上帝祝福你們的辛勞。

984_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設教30週年特刊-2

Published in 11/2003

Posted in 0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