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尋找幸福 Seek Happiness / 李彥禎/08/2016/LIFE/生活

尋找幸福 Seek Happiness

作者 李彥禎

1026_front-cover211776%e5%b0%8b%e6%89%be%e5%b9%b8%e7%a6%8f1026_back-cover211775%e6%af%8d%e5%ad%90%e5%9c%96

書 序

凡活在世上的生物,無論人類、飛禽走獸、昆蟲魚類、甚至花草樹木無不希望過著平安、舒適、快樂、如意、又長壽的生活。

萬能慈愛的上帝既能賦予每個生物有求生、謀生的本能,當然有能力創造出一個完美、極樂的世界。但怹卻故意創造出殘缺不全的世界,允許災難、痛苦加身,讓所有生物會餓、會枯、會衰、會病、會死,如果不自好為之的話。人類可說是上帝的精心傑作:有靈性、具情慾、知善惡、辨是非、明分寸,尤甚者,其高等的智慧及靈巧的雙手是其他生物所沒有的。因此,上帝特別賦予管理萬物及照顧地球的重大責任。所以,人類除了自求多福外,應盡量照顧同類,及所有生物,並保護地球不受汚染、破壞。怎麼做?這是所有人類應不斷思考、尋找的問題!

台大醫院大牌醫生柯文哲在45歲時萬事如意,人人稱羨,但他卻常感空虛、迷茫、不太快樂,不想回家。隨後反思而逐漸再度奮發,繼續積極服務人群。於2014年(58歲)柯P竟然以超人氣、超高票當選台北市長,成為台灣政治田園上的一朶奇葩。儘管他聰明過人,滿腹理想又熱忱、為人正直又有毅力,然而,市長當了一年半,他的民調滿意度竟滑落到死亡交叉。真令人感到驚愕,嘆息人生是那麼無常,做人是那麼困難呀!希望他能再振作起來。又有一位年近九十,弘掦佛法六十多年,子弟遍佈全球,名滿天下,享盡人間榮華富貴的大法師,最近,忽然在網絡上大事宣揚他的豐功偉業,並怨嘆未獲得對價的榮譽市民及榮譽博士。以他的高齡及成就,應心滿意足無所掛慮了,但他卻仍為世俗而煩惱,可見修行之難得,菩提之難求呀!

「人生有涯,而知無涯」如何能追尋得到?老實說,我也沒有答案。

家妹李雪玟聞訊,即告之,新約馬太福音七:7,上曰:「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上帝已明白開示了,就應該有信心,繼續追尋吧!

我退休後不久即開始在美東的「世界日報」、「公論報」投稿。後來,因緣際會便全神投注在美西的「太平洋時報」。二○○六年初版「有愛無淚」,二○○七年再版。並於二○○八年從北卡搬到南加州繼續寫作。

我寫作沒有預設的專題,也沒有深奧的哲理,我僅把自身的感觸及發現,以樸實、真誠的態度,寫出來與讀者分享。除了,希望能引起讀者誠懇的共鳴外,也希望大家能進而對深奧的生命有所探討/追尋。

我榮幸有充滿愛心的好友:陳春帆教授、李淑櫻會長,及林文政社長,在百忙中幫寫文情並茂的序文。

陳春帆教授是佛州州立國際大學的名教授。現為「太平洋時報」「杏壇漫談」的專欄作者。著有「淺談生物醫藥」。

李淑櫻女士是傑出的畫家及作家。現為台美人筆會長。為人非常熱忱、豪爽。

林文政社長是現今台美人中最具名望的媒體人。他為台灣而做牛做馬。他的名言:「為台灣故,捨了命也要拚。」真太偉大了。

拙於電腦操作的我,能以電腦撰寫文章,並集章成書,簡直是奇蹟。其中種種,除了首先要感謝孰識或未曾謀面的「粉絲」(fans)的關懷、支持外,以下諸賢友的熱心指導及協助,也是我衷心感激不的:

陳中繁、陳東榮、呂向明、游正德等醫生;

吳琤琤(Angela)、蔡淑惠、羅瑞鳳等女士;

胡宏仁教授;陳在程、林清貴、蕭慶和等博士;

黃樹人,專欄作家;黃子端(北美月刊總編輯);

楊秉彜、楊兆隆博士(提供圖片);

汪幸一(中學同班同學)及夫人陳英純不辭勞苦、耐心為全書校對;

特別是游小惠從太平洋時報電子檔整理出、重編、打字才終於成書。

最後我要感謝陪伴半世紀多的牽手張由吏。她特好的記憶力常幫我找回一些糢糊或失去的記憶,增加不少靈感。

一句窩心感恩的話:「親愛的天父:謝謝您的鼓勵及帶領,使我在迷茫、輭弱時獲得勇氣、信心而繼續向前走,如今才能以羞靦但充滿喜悦的心,獻上這卑微、誠懇的小點滴,敬請笑納。」

 

作者簡介

李彥禎

1940年(龍年)生於背高面海的台灣屏東市。

學歷:仁愛國小、屏東中學、中原理工物理系(肄業)、成功大學外文系、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

經歷:中學教師三年;北卡州立智障中心及精神醫院高級社會工作者十年;與妻張由吏合創美國北卡州最具規模的裁縫公司共經營二十幾年。

曾任:北卡台灣同鄉會會長;美東南區台灣同鄉會召集人;北卡台灣商會創會會長。

著作:「有愛無淚」;「尋找幸福/Seek Happiness」。

居住:在台灣近三十年;北卡近四十年;二○○八年退休於南加州所謂的人間天堂,Laguna Woods Village。

喜好:閱讀、寫作、旅遊、運動、麻將、交友。

子孫:子、女各一;每人再各生二子一女,加上女兒又領養二女一男,總共九孫子。年紀最小的已滿十二歲,而最大的孫女去年大學畢業後即結婚。現在,隨時可升級當阿祖、祖媽矣!他們都表示有一天全體將搬到加州與我們親近。哇!真喜樂,真感恩!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lick link below:

尋找幸福/Seek Happiness

 

Published in 08/2016

Posted in 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