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 /07/2016/Magazines/雜誌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作者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

 1027_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0001

歡迎詞

親愛的台灣鄉親:

歡迎大家來到達拉斯,今年達拉斯台灣同鄉會很榮幸的能夠得到美南地區各地同鄉會的支持,特別是來自Austin、Houston和New Orleans同鄉們的信任,讓我們接辦2016年的美南夏令會。

今年大會選定了”轉型正義、點亮台灣”作爲今年的主題。這一年來,相信大家對這個名詞應該都感到想當熟悉,”點亮台灣” 是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期間的競選主軸,而”轉型正義” 則是蔡英文總統就職以來施政的方針,而這個主軸也呼應了台灣目前的民意,立法院順應社會的需求及共識正在努力的方針。相信大家會認同這個非常適合台灣社會需求及遠景的主題。

回想起四年前達拉斯同鄉會接辦美南夏令會時,當時的主題是”認知歷史,重建信心,贏回台灣”。在這個時刻,我們很慶幸的看到,過去四年,台灣一波接一波的社會運動及學生運動,尤其是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深深的沖擊著以台灣爲主體的需求,這個需求在年青的世代中(所謂的天然獨)更爲明顯,年輕一代挺身而出,參與社會與未來國家前途的運動,大大的唤醒了台灣的民眾,並且幫助了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得到大多數台灣公民的認同及支持,終於在今年一月的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中,獲得大勝,讓民進黨能夠完全執政,就如同我們2012年主辦美南夏令會時所説的”贏回台灣”。勇敢的台灣人,我們眞的做到了。

今年我們從台灣邀請到的許多知名且具有聲望的演講者,他們的演講主題相當豐富,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的” 2020台灣前途展望”;知名記者及作家馮光遠先生的”改革媒體、深化台灣”;台聯中執委周倪安女士的”台灣與台聯”;基進側翼成員沈清楷先生的”台灣獨立建國的下一哩路”及陶漢先生的”後318,一個青年組織者的想望”。

旅居美國的的陳榮成教授將以他本身的經驗跟大家談談”我所知的424事件”;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前會長陳香梅女士也會用説説唱唱的方式來分享“咱ê歌誤“;紐約市立大學周鉅原教授也將根據他專業的領域來分析 ” The 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TPP) as a Window of Opportunity ”;剛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專任副執行長的Dr. Ketty Chen爲大家帶來小英總統競選活動的第一手資料,其演講主題爲”Let Taiwan Light up the World: On the Campaign Trail and Thereafter”。有這麼好的機會,聚集了台灣海内外人才在一起,希望大家在這三天的時光,除了好好聽演講,認識這些名人,更要和美南地區的同鄉認識結親及交流。

當然,依歷年夏令會的傳統,在星期六晚上有個輕鬆的「台灣之夜」節目,當晚將有Austin, Houston和Dallas同鄉會提供的歌唱、舞蹈,笑劇表演外,並有特地自洛杉機邀請來的台美人第二代,全美著名的手搖鈴音樂家Mary Liao (廖溫玉妙)女士爲大家表演經典的台灣民謠組曲。

最後,我們由衷的歡迎及感謝各位鄉親,不論你是遠道而來的或是在地的鄉親,謝謝你們長期以來對台灣同鄉會的支持,也謝謝你們每年不辭辛勞的來參加夏令會,讓屬於我們台灣人的夏令會能夠繼續延續下去,也感謝各位演講者能提供他們專業的知識及見解來與大家分享,在此 我也要誠心地感謝所有夏令會工作人員將近一年來的努力,就是希望把最好的呈現給大家,讓我們可以期待有個成功的大會。

2016年美南夏令會總幹事劉杏芳敬上

1027_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0002 1027_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0003 1027_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0004 1027_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0005 1027_美南台灣人夏令會2016年會刊 - 0006

Published in 07/2016

Donated by 劉杏芳 07/2016

Posted in 0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