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9. 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2017年筆會年刊 / 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 /01/2017/Magazines/雜誌

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2017年筆會年刊

作者 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

會長的話

諸位筆會會員,諸位來賓,諸位同鄕,大家新年恭喜!

非常感謝諸位在新年伊始撥空來參加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年會及元旦晚會.

自從去年臨時授命,二月中旬正式接任筆會會長以來,因個人才疏學淺,交際不廣,對於筆會事務一直戰戰兢兢,幸有歷任會長不吝指教,加上諸位理幹事合力協助,才能平安順利渡過二零一六年,來到二零一七年元旦,回顧往事,筆會於三月十二日在欣欣旺旺餐廳歡迎並宴請呂秀蓬前副總統蔡明憲前國防部長一行來美訪問團,時當台灣大選不久後,蔡英文當選總統,民進黨立法院大多數,又近春節,會場一片喜氣洋洋,並聆聽三四位貴賓演講,提及綠色完全執政的意義,討論臺灣前途及末來的前景,使餐廳内七八十名聽眾聽得眉飛色舞,洋洋得意。四月十六日有太陽花運動之一的台左維新三人代表訪問團,理事長吳濬彥,副祕書長林家宇及李受繞,筆會又在欣欣餐廳宴請並聴他們報告,會員們並和他們交換意見。六月廿五日邀請名政論家曹長青在欣欣旺旺演講,曹老師講話鏗鏘有力,對於時政見解尖銳,滿堂坐無虛席,莫不洗耳恭聽。

今年(2017)的年會節目承蒙各位理幹事同心協力合作之下,下午一點半開始報名,兩點開始專題演講,第一場由徐清一博士主講「三十年電子資訊創業經驗」,徐博士於1985年創業至去年在紐澤西公司有三百五十人員工,服務遍及世界七十六個國家,每年業績壹億多美元,讓我們一起聴他細數經驗。第二節演講由陳廷指教授講解莎士比亜的哈姆雷特(Hamlet)悲劇故事,又名王子復仇記,是莎氏最長最膾炙人口的一齣戲劇。第三位主講人是李乃恭牙醫博士,台大醫學院牙科畢業,哥倫比亞大學口腔外科牙醫博士,全能的牙醫,大紐約區很多臺美人都受他照顧。講題是「再談植牙」。第四位演講者胡兌昀小姐(Jennifer Hu J.D.)曽任阿扁總統府英文祕書,臺南市民政事務局局長,現任環球臺灣研究中心的副董事長(Global Taiwan Institute,簡稱GTI)。

下午六時至十時晚宴照常都由我們筆會全能的李惠仁醫師主持,不是賣瓜的説自己的瓜甜,保證亳無冷場,我的會長致詞,唱國歌,來賓致詞都不會太長,賴牧師祈禱也不會太長,因剩下時間頼牧師要表演音樂,林宮餐廳的拼盤為大家帶來家鄉味。旅館的主菜鷄魚兼得,省了點菜時間,餘興節目有Jackal Chou兩人樂隊唱出臺美歌曲,楊征東醫師的港都夜雨會扣人心炫。

晚宴的主講人特別由臺灣來的林茂賢教授演講「臺灣民俗彩風及趣味年俗」。生為台灣人對於台灣民俗應該有徹底的了解和認識,讓我們細心聆聽。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臺灣總統蔡英文十二分鐘的電話交談,引來世界各大報頭條新聞,以及美國國內外驚奇反應,美國政府必須面對中國和臺灣,一邊一國的事實,不能一昧姑息中國强横惡霸作風,希望此時是台灣出頭天之日。

天佑臺灣!天佑美國!

會長陳欽明 Dec. 12 2016

Published in 01/2017

Donated by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 01/2017

Posted in 0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