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六期 /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 /01/2017/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五十六期

作者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

會長的話

親愛的姐妹,

很高興又在聯誼通訊上與大家見面。

這一期的聯誼通訊,主要是報導去年年中理事會會議內容,還有我們上半年的工作及活動報告。

去年十月有大約七十位姐妹及幾位姐妹的另一半,在紐澤西紐瓦克機場附近的Renaissance hotel ,參加年中理事會,會後大家一起遊覽紐約上州的Lower Hudson valley。感謝寶蓮精心策劃這個旅遊,讓我們在快樂的遊覽中,也學習到美國的歷史與人文藝術;那些天,我們有美好的相聚,也帶回滿滿的收穫與回憶。

除了年中理事會外,這時間,我們也有Teach for Taiwan (TFT) project成立,得到很多姐妹的響應與捐款;十二月時,三十位姐妹在台灣,參加女力行程,這是聯手組春美與賴和基金會的馥儀為姐妹量身打造的旅程,姐妹們回到自己生長的家郷,見識到台灣女性在各種工作中,為自己更好的家園,努力經營的感人表現,這些都讓我們很多在異鄉生活多年的心,感懷而躍動,更泉湧出更濃的台灣情。我有幸參與這一次的旅行,有著真誠的感動,我很希望我們以後有更多類似的活動,讓我們的愛心與鄉情,能夠散播到更多地方。

很快的,我們就要開始準備一年一度的年會大事。年會是四月二十日開始,在亞特蘭大的Marriott Century Center舉行。我很期待你們都能攜帶你們摯愛的家人(老公、女兒來參加盛會,共享與姐妹歡聚的時光。

今年年會我們有台灣來的貴賓:有請到鄉土味濃厚、常到鄉里唱歌給阿公阿嬤聽的打狗亂歌團,來表演;我們還請到有多本著作的台灣名作家,也曾親身參與這幾十年來民主運動的胡慧玲來演講。另外,我們也請到「My Mother’s Secret」一書作者、多倫多的Jenny Witterick,來分享她在各行各業都傑出的人生經驗;我們還有更多精彩的節目歡迎大家。

為了配合今年年會主題「終身學習」,今年Natwa Night的主題是young@heart,因為我們有活力、也有接受新挑戰的年輕之心;我希望各地姐妹都能準備好看的節目,熱烈來參與。

年會之後,我們會有兩天半的會後旅遊,都是在亞特蘭大市區及附近的旅遊,我們將盡心安排,讓它會是一趟知性之旅,也期盼在歡喜的遊玩中,認識這個城市及它的很多相關文化及歷史。

除了年會的預告外,我們還有很多進行中的會務,譬如生意不錯的月曆銷售,年中理事會通過的一些改進章程的提案,更靈活應用資金的建議,都是我們目前在進行或是馬上要實行的工作。我們總是在樂活中求進步,在學習中享受成長的樂趣。也是這樣的心情,讓我們更能溫馨的守護著難得的姐妹情。

我盼望著,也期待著,在四月滿是春綠花香的亞特蘭大,迎接來自北美洲各地的姐妹,共度幾天歡喜快樂的日子!

淑芬

Published in 01/2017

Posted in 0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