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4. 長壽而健康的人生 / 林建中 /03/1990/Life/生活

長壽而健康的人生

作者 林建中

前言

不分任何國家時代,『健康』是維持一個美好人生的關鍵。不幸地,每一個人的身體,有相同的事情,天天在發生–『老化』,英文叫著”Aging”。

人類『生老病死』既無法避免,那麼有沒有辦法可延緩『老化』的速度呢? 一悃人的生命若短短的二、三十年,不論有多大的成就,那不算是『豐豐富富的生命 』(約翰十:10)。相反地;若一個人的一生是『貧病交加』,就是活到百歲又有什麼意義?我們所希望的既要長壽,更要健康!事實上,老年期是人生重要的一個階段。雖然已近黃昏,但彩霞滿天的景色,無限美好。假如一個人能『樂享遐年』似乎是人生圓滿的極致了。

著者旅美期間的一九八七年十一月,逢六十歲壽,驚覺人生短促。因此,決意多看醫學書藉,新聞『健康指南』類之記事,以一個『化學家』的立場分析『生命』的根源,『老化』的原理,結果發覺一個人的『壽命』,『健康』和『飲食』有密切的關係。同時發現三種天然保健食品,對『延年益壽』具特效,隨即加以試用,幾個月後有顯著效果,特此整理心得和經驗,推介於大家。聖經有記載:『喜樂和良藥使人健康』(箴言十七:22)。著者深信在自然界必有『長生不老』的良藥。每 一個人只有一個人生,當你發現壽命和飲食有重要關係,爲何不改變一下過去不良的飲食習惯呢?當你發現有奇妙的三種保健食品時,爲何不早嚐試呢?人生過了六十歲,一個更好的新生活正要開始!

『壽命不是運命鎖鍊,而是培養幼苗』(著者)。本書的目的就是『讓保健常識深植人心,使大家能夠享受美好的高齡』。實際上,爲了全民健康,正確的營養觀念有待推廣。

『生命』原是一項賜與,如果我們願意接受他,我們就必須貢獻回報,並好好愛惜他。同時有健康的身體和正確的人生觀,長壽才有意義。本次的寫作完成於國立交通大學的美麗光復校區,願獻於愛惜自已『生命』的人們,以共勉之。祝大家享受『長生百歲』的喜樂。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博士  林建中識

於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學人新村

主後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廿四日完稿

Published in 03/1990

Donated by Prof. C. Lin 01/2018

Posted in 0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