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 吳振和訪談錄/國史館/2008/09/Biography/傳記

吳振和訪談錄

761_吳振和訪談錄

LED紅綠燈的傳奇人物:吳振和

吳振和博士,從事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簡稱LED)的研究30餘年,曾經任職美國加州 的惠普(Hewlett-Packard)公司10餘年,主導LED材料 的研究,之後在美國成立Compound Semiconductors, Inc.公司,目前為臺灣光林電子公司的總裁。

吳博士本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獅子與 羚羊」的致勝哲理,堅毅沉穩的著眼技術、市場和資 金」的運作,終於脱穎而出,以臺灣一個小資本額的公司,搶佔市場,躍居全球LED紅綠燈產業數一數二的公司,堪稱LED紅綠燈的傳奇人物。LED為目前綠色科技中最重要的一環,吳博士注重創新,發明多項LED相關專利,目前領導光林公司積極從事節能的LED產品開發及推展,以期實現他「為人類做了些微的貢獻」的理想與抱負。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