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 飮水思源感恩心 七十歲感恩回憶錄 / 曾輝光 /03/2008/Autobiography/自傳

飮水思源感恩心 七十歲感恩回憶錄

作者 曾輝光

898_飮水思源感恩心 七十歲感恩回憶錄 - 0001 898_飮水思源感恩心 七十歲感恩回憶錄 - 0002前言

我的信仰、我的理念、我勇氣的泉源:

樂觀、奮鬥、進取、向上!追求眞善美的理想!發揚知慧的光茫!

由無知到啓蒙,歷經年輕氣盛,由懵懂到不惑,日月易逝人快老,匆匆已臨古稀之年。撫今追昔,感慨萬千!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時起時落!我依靠奉行上述這些信仰!遵循這些理念!激起勇氣,摸索前進,走過起伏不定,坎坷難行的人生路!頂天立地,做一個熱愛美國,關心台灣,懷念中華的老年人。

我天生樂觀,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形成,積極快樂的人生觀。自公元I954年在台北工專求學時代,已將我的這些信仰、和理念當成我的人生觀,至今沒變。

俗諺:人生七十古來稀,那嘛此時,應是檢討現在,回顧過去的時刻了;若人生七十才開始,該是展望未來,好好規劃七十歲以後的生活了!人生在世不過數十寒暑,今後及時努力追求幸福,應是第一要事。

西諺:Healthy, Wealthy, and Wise:健康,財富,和智慧,是人生幸福的三要素。這句金科玉律的適用性普及老中青三代。老年人奮鬥一生,常會自問:爲誰辛苦?爲誰忙?人生的目標各有不同,但生命有限,七十歲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年過七十應及時行樂,享受天年,以免後悔莫及,若行有餘力,多行善,作些利人利已,庇蔭子孫,有益社會的善事,功德就更加圓滿!

數位好友鼓勵我寫回憶錄,考慮再三後同美國台灣人獅子會獅兄,余忠村博士談起此事。他頗有同感,並提起他爲兄長編輯回憶錄的經驗,表示願意幫忙。俗諺:用心走過的路上都會留下些記憶。回顧七十年來的起伏人生路,的確是有些値得回憶的往事。現在將一些留在心中的點點滴滴,寫出記下以免失去記憶時後悔莫及!並收集一些在下列各報:加州日報,加州論壇報,美西自由時報,美洲台灣日報,美洲台灣時報,太平洋時報,以及台灣公論報,發表過的文章,印製成這本「七十歲感恩回憶錄」。以飮 水思源感恩的心,將用心走過的路留下些記憶。

898_飮水思源感恩心 七十歲感恩回憶錄 - 0003

898_飮水思源感恩心 七十歲感恩回憶錄 - 0004

Published in 03/2008

Posted in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