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Diego Taiwan Community Center 聖地牙哥台灣中心

臺灣中心

陳正茂

臺灣中心的運作費用主要來源為鄉親們之捐款,和中心場地之租借收入。以2012年為例,營運收入為$107,922 元,這收入來自:募款活動,場地出租,會員費,各社團活動費,和出售票券 (coupon) 的利潤。營運支出方面,2012 年之總支出為$113,181 元,主要支出為人事費,水電垃圾費,社團活動費,清潔費,辦公室雜費,和保險費。收支尚未平衡,營運收入比營運支出短缺5,259元。短絀的部分均由基金 會之基金彌補。基金會還有其他支出,如社區特別活動費和建房整修費等費用,這些支出2013年預計將超過8萬5千元。基金會的經費收支透明清楚,每月收支 帳目需在董事月會中報告,並經董事會中熟習會計的審查委員審查。 「中心」的行政管理依賴熱心的志工和兩位非全職的付薪職員。數年來,臺灣中心主任 (或副主任) 由范少達和歐春美鄉親擔任 「全職志工」,他(她)們熱心服務,甚至週末或晚上常在中心負責中心的管理營運。未來若無免費的「志工中心主任」,基金會的收支可能出現大紅字,董事會宜 未雨綢繆。數年前,基金會尚未購買房地產作為永久中心會館,也沒有「全職志工」的中心主任,當時每年基金會之支出 (租金,人事費,和其他費用) 約30萬上下,比現在的支出 (少於11萬) 有相當差距。可見有了自已的永久會館和免費的志工中心主任,對基金會的經營費用減輕不少壓力。 臺灣中心負責舉辦基金會的各種活動,例如週年慶,募款,臺灣傳統週,母親節,跨年晚會。除這些之外,「中心」提供並協助鄉親和社區的各類教育性講座(如科 學,歷史文化,健康,醫學等);教學 (如電腦,藝術,臺,日,西語等);音樂 (如合唱團,音樂欣賞等);運動 (如氣功/太極拳,瑜伽,跳舞等), 和長輩會,生活座談會,投資座談會,讀書會,社區慈善服務等活動。還有,中心也協助各類俱樂部活動,其種類良多,請見「鄉訊」和「YAM季刊」中的中心活 動報導。

To see more, san_diego_taiwanese_organizations.

To go to Taiwan Center Website, website is http://www.taiwancenter.com; the website is updated weekly for recent activities.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SanDiegoT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