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聖地牙哥臺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e Association (SDTCA)

陳正茂

創始於1975年,屬於非營利社團。同鄉會主要成員為臺灣學生,移民,及臺美人。同鄉會成立的宗旨在提昇同鄉福利,增進瞭解及提倡臺灣文化、藝術、音樂、 文學、歷史與語言。同鄉會之行政由五至九位理事負責擔任,任期兩年,會長與副會長由理事中推選,任期一年。理事候選人由會員推荐,票選。同鄉會之主要財源 為每戶每年三十元的會員會費,以及「鄉訊」中刊載之廣告費。主要支出則為「鄉訊」之印刷和郵寄費 (請參見同鄉會在「鄉訊」中之帳目收支報告)。同鄉會目前向臺灣中心借用一辦公室作為會址,每年舉辦三項主要活動:春節聯歡晚會,五月臺灣文化傳統週園遊 會,和中秋晚會;同鄉會也常與其他社團合作舉辦各種演講或活動,幾乎所有同鄉會活動都在中心舉行。「鄉訊」是由一群熱心同鄉所編輯的月刊,為一扮演同鄉們 交流信息的重要刊物;「鄉訊」中的文章和報導,也常被北美臺美人報紙引用轉載。

To see more, Click here.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