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an Diego Taiwanese Tennis Association 聖地牙哥台灣人網球協會

台灣人網球協會,簡稱 SDTTA,成立於 1986 年。16 年匆匆地過去了,本會仍然屹立不搖地成長中,其間雖然少部分會員退休,遷移本地,就學就業等因素,使得會員人數一度減少,但隨後有新進會員加入補上,會員人數總是維持在一百人左右。但比 92 年我擔任會長時的最高紀錄 165 名會員,還是有一段差距待努力。

本會是結合健康運動娛樂一體的草根性組織,同時亦是名符其實的非營利社團。
資深會員有醫師群─黃獻麟夫婦、林鴻德、林榮濱、陳正憲、陳瀛昌等,及潘富鵬、黃宗川、李西川、劉信達、吳聖麒、王素珍、吳修明、孫廷嚳、顏兆祥、侯聰智夫婦、郭永賢、陳昭雄夫婦、白惠鈺夫婦、蕭秋芳、黃正源夫婦、吳銘賢、王泰男、葉志易等等。我們共同的信仰是:網球運動有益於身體的健康並且具有團體的娛樂性及啟發性,以球會友,除了相互切磋球技之外,還可以聊聊天。

參加本會的其他好處,讓我列舉如下:
1. 如你懶得動,有人會約你去運動,不讓你變成懶骨頭。
2. 如你確實太忙了,可暫時申請為休息會員,待忙過後再申請回來運動。
3. 如你無法參加較激烈的單打季賽,可以參加較輕鬆的雙打季賽。
4. 如你無法參加雙打季賽,可參加 Quarter 團體雙打賽,每一 Quarter 一次。
5. 每年一次的親情杯團體賽,讓你有機會跟你的親屬一起來玩球。
6. 如你無法參加任何型式的比賽,可以為永久休息會員,等待會員其他權益或成為 SDTTA 的贊助會員。
7. 每年的年終年會時,會員可以享受完全免費的便當,而且是個人會員有二個,團體家庭會員有三個,並且有摸彩獎品。
8. 年會時,就是要把當年的會費收入剩餘款,全部花在年會上 ,但是不能透支。並且年會時,要收會員新年度的會費後,方可領便當。
9. 本會訂有詳細的遊戲規章規則,沒有人支配一切,沒有人享有特權。
10. 非會員絕不能代表本會參賽。
11. 所有運作,皆由理事會全權處理,理事群祇有無私的奉獻。
12. 所有通訊電腦化,SDTTA 有單獨網頁在台灣中心的 WEBSITE 上,其他用 E-MAIL 傳達到各會員的電子郵件信箱,省時又省錢。

2003 年 1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