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AA 1988

第十屆美東南區夏令會邀請書

日期:一九八八年六月廿四日(星期五)中午,至六月廿六日(星期日)中午

地點:南卡肯文思大學CONVERSE COLLEGE SPARTA NBURG S.C

主題:台灣社會改革與婦女運動

節目:

主題演講一一我們將邀請島內蕭裕珍、及數位北美洲知名人士,針對台灣社會的變化,作專題演講。

婦女大會及座談一一婦女運動也是此次主題之一,東南區首次及座談來較有規模的婦女

來較有規模的婦女活動,除了專題介紹台灣及北美洲婦運的情況,還有艾琳達主持的兩性關係座談會,來賓包括張富美等。

政治討論會一一我們將邀請海外政治團體、新台灣同志會、台獨聯FAPA、海外組織、獨立 台灣會等、就台灣社會改革,進行分析、討論。

親睦會一一每夜親睦、交誼時間,讓同鄕們輕鬆、享受宵夜,認親結緣。

文學座談——將由吳錦發、與張恒豪主持,談八十年代解嚴後的台灣文學。

經濟漫談一由名經濟評論家柯忠憲主講。

台灣之夜一一節目包括台灣西園團主,許旺主演的布袋戯各地同鄕會及靑少年提供的短劇,及台語朗誦比賽。

運動節目一一包括壘球團體對抗賽、運動大會。靑少年節目一包括舞會、網球賽及聯誼活動。

住宿及費用:

週五報到者 幼童5歲以下:免費 6〜1 0 歲:$ 25

11歲以上:$ 60

在學留學生:$ 35 (含配偶兩人皆無FULL TMIE工作者)

週六報到者

幼童5歲以下:免費 6〜10 歲:$ 15

11歲以上: $ 40

在學留學生:$25(含配偶兩人皆無FULLTIME工作者)

報名:

東南區各州,請直接向當地同鄕會報名其他地區,請向北卡同鄕會報名TAA-NC P-0-B0X33122

RALEIGH NC 27636

東南區夏令會籌備會敬邀

一九八八年五月十五日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667 5/23/1988



美東南夏令會聲明

美東南各台湾同鄕會及婦女會聯合於六月廿四至廿六日,在南卡斯巴坦堡舉辦夏令會。這次夏令會之主題爲「台湾社會改革及婦女運動」。基於此主題,茲發表以下聲明:

一、台湾人民爲了要爭取維護其本身的人權及幸福,必須積極參與政治。靜待執政者的施捨是錯誤的。

二、違反基本人權及人民幸福的法規制度不能合法解決時,人民應群起抵制並促進改革。

三、我們向五二O事件中英勇表現的靑年學生,尤其是女學生致最髙敬意,並因此充滿對台湾前途的信心。

四、我們要求民進黨中央積極用政治影響力支援五二O事件的受難者。

五、我們嚴重抗議軍人、憲兵及特務參與五二O事件的暴力鎭壓。執政當局應對刑求事實公開道歉並嚴辦失職人員。

六、我們堅決反對執政當局機羅織罪名,以打擊民主運動人士,並立卽廢止對洪奇昌先生的誣陷。

摘自 台灣公論報 第679期 07/11/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