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Silk Scarf – 哈皮(Happy)

Silk Scarf – 哈皮(Happy)

哈皮(Happy)

文/圖   李淑櫻

當筆者完成附圖時,小女正好下班回來,問說,這幅畫的抬頭是 “Happy”嗎?她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喜樂滿溢,掩不住的一臉亮麗。

筆者於今年四月底從聖路易士回到洛杉磯後,腦中就不斷的思考著、浮現著圍巾著色後的藍圖。先前受託,看能否趕在年會中展示新圍巾圖,由於在理事會中秀給理事們看的,只是一個引用線條的草圖,筆者的原畫稿以NATWA的字樣繪製成一幅看起來充滿事業線起伏、非常豐滿引人暇想的構圖,ㄧ時之間,讓在座NATWA姐妹們雀鳴不已,哎!都是 “W”惹的禍,真是欲蓋彌彰,令畫者頭痛差點招架不了。

圍巾終於出爐了。其實,一幅畫從畫者的腦中出現,再從畫者的手中轉達到畫面上,再從觀賞者的眼睛傳達到不同的右腦袋這個所謂的 “圖像腦”,這個展轉傳達的過程中,再加上不同的觀賞者觀畫時各具不同的心境,所轉化出來的,就呈現不一樣的移情作用。由於小女婚典在即,內心的喜樂現形於面,看啥都是美、都是高高興興的,或許我也被她的喜樂給感染了,畫面上就自然的展現了充滿亮麗喜悅的色彩。心中想想,有了女婿接手寵她,自己也不必再忙裡忙外做免費台傭了,咦,還真好事一樁哪,可不是?有了這樣的想法,也就更哈皮哈皮嘍!

圍巾的圖不比一般,又,大部份是女人使用的多,它可以是實用,也可以是時尚,或許是增添色彩、或許是造型。讓許多女人在圍用時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有人連頭髮一起圍上,有人只圍在脖子部份,有人披在肩上,有人創意十足,變成一件臨時的創意小外套,或是紮成創意腰帶,多種顏色的參雜,圍在素色的衣服上增加許多女性的魅力。圍巾,對女人來說永遠是缺一條,永遠是不可或缺的,特別是絲質的圍巾,更是好處有多多,隨時在皮包內放一條絲巾,也不礙重,有時雖然在室外大熱天,進到開大冷氣的室內,讓人突然覺得冷,這時拿出圍巾,就馬上有保暖的作用,又能增加美觀。

這幅展現快樂欣喜的圍巾,正表現現代女性的特質,一個快樂健康的女性,是因為對自己充滿信心、自信、肯定自己,並能以身為女性為傲,她的快樂能影響並帶給週遭人也都跟著她一起快樂起來。或許畫者原本就是這種天蹋下來也輪不到我去頂的樂天性格所致吧!

源自 李淑櫻 01/2018

Donated by Mrs. J. Cheng 01/2018

Posted in 0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