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Bay Taiwanese Association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成立於 1971 年﹐主要幅員地域位處於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的舊金山彎區的南端﹐即美國電腦心臟地帶 矽谷的聖塔克拉縣。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現有300多個家庭﹐多來自台灣的留學生組成。專業方面的人才濟濟﹐包括機體電路﹑半導體領域﹑電腦網路和工商經政等方面。    本會成立的主旨有:

(1) 服務美國社區﹐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例如對當地選舉﹑國會選舉的義務服務及支持。
(2) 促進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高科技經貿交流。
(3) 社會捐款﹑慈善活動的提倡與參與。
(4) 提倡台灣民主運 動﹑增加國際對台灣的認知。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藉著緊密的聯絡網﹐如網站 www.sbta.netemail newsgroup﹐將所有的會員有效的互連在一起﹐成為一個大家庭。我們也常舉辦郊遊﹑專題演講﹑聚餐等活動﹐以促進會員彼此之間的熟稔。另外﹐本會會員也有多人參與北加州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等社團﹐對台灣的科技和政治經濟情況付出了貢獻與關切。

https://www.facebook.com/sbta1971/

http://www.helptaiw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