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EC 2019

2019 美東夏令會報名即將截止!! 請把握最後機會!!

 

Dear Friends,

還沒決定要國慶假期要去哪裡嗎?
快來報名美東夏令會,從一早的網球、YOGA、mush ball一起運動。
接著精彩的演講,還有晚上的音樂會,Taiwan night!!!

和我們一起渡過充實的週末吧

活在當下,把握現在,創造未來!

歡迎報名7/4-7/7美東台灣人夏令會https://reurl.cc/OLxA7
一般線上報名到6/10為止,現正報名中~~

更多內容請上美東夏令會網站
http://tacec.org/2019/#/?_k=0u3vy6

#TACEC
#TANG
#OTD

 

致各位敬愛的全美台灣鄉親:

第50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報名網站已正式上線!適逢台美關係法40週年,我們紐澤西團隊今年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林霨博士(Dr. Arthur Waldron),來講述台美相關議題。更從台灣,美國,日本,力邀各個領域專家,來豐富我們夏令會的內容。除了演講活動之外, 我們也安排各式各樣的文化音樂表演、運動、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的精彩行程!相關的活動資料及內容介紹如下:

活動資料

活動名稱及日期 報名費用與期間 場地
第50屆美東台灣人

夏令會

7/4(Thursday)-

一般價:$300(5/1 前)、$350(6/1 前)、$400(6/10 前) 學生價:$230(5/1 前)、$280(6/1 前)、$400(6/10 前) West Chester University

 

自1970年起,一群美東關心台灣的夥伴總在夏天齊聚一堂,交流互動。四天三夜的活動,持續至今已五十年了。2019年7/4-7/7 將在賓州威徹斯特大學 (West Chester University, PA)舉行第50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主題是「台灣是我的DNA」,活動將聚焦於台灣民主、政治、經濟、文化、媒體議題。

第50 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我們紐澤西團隊今年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林霨教授(Professor Arthur Waldron, U. Penn) 來講述台灣關係法40年相關議題。更從台灣,美國,日本,力邀各個領域專家,來豐富我們夏令會的內容, 探討台灣的認同與未來。除了演講活動之外,我們也安排各式各樣的文化音樂表演、運動、及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的精彩行程!

目前已邀請到台灣史專家吳叡人教授、魏聰洲、呂秋遠律師、知名評論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律師、資深媒體人范疇、馮賢賢、PTT大神杜奕瑾,名導演李惠仁、傅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來和我們分享台灣現在面臨的危機與轉機。

此外,還有花藝、烘焙、布袋戲、財務規劃、網路一點通,生活大小事的互動式教學工作坊,包含歌仔戲教學、晨間太極、網球賽、壘球運動、歡迎酒會、台灣夜市、王康陸紀念音樂會,各種休閒文化饗宴。

睽違2年再次與「海外臺灣青年陣線」(Overseas Taiwanese for Democracy, OTD)一同合作,此次將舉辦文化松,將台灣文創專案做系統性的整合及傳承。目前已有「228資料呈現」、「中共對台統戰分析」、「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為台灣而翻」四個文化松提案蓄勢待發。

最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的第二代台美人不僅近年重返美東夏令會,更攜家帶眷,帶回第三代。祖孫三代同樂,應是人生最高的喜悦吧!第二代在2003年成立的TANG (Taiwanese American Next Generation),已經茁壯到可以承擔世代傳承的重任。夏令會很高興再次與TANG合作,創造另一美好的記憶。

精彩演講,豐富互動式教學工作坊,多元休閒團體活動,還能熱血的貢獻一己之力,加入各種台灣文化松專案,遇見志同道合的夥伴,與老朋友敘舊,認識新朋友,讓更多人了解台灣。

謹代表紐澤西籌備委員會全體工作同仁邀請大家來參加今年的盛會2019 美東夏令會召集人 孫揚盛

 

———————————————————————————–

Dear TAANJ members and friends,

 

Happy new year!

As some of you may know that TAANJ, with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AANNJ and TAA South Jersey, will be hosting 2019 TACEC. After taking the baton as the coordinator I have assembled a team of volunteers and began hashed out the plan for the historical event. 2019 marks the 50thanniversary of TACEC and 40th anniversary of Taiwan Relations Act. I am also delighted to report that we will be collaborating with OTD this year. Please mark your calendar that 2019 TACEC will be held on July 4 – July 7, at West Chester University in Pennsylvania.

In the meantime, member(s) who are interested in helping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TACEC secretary  and let us know which team is of your interest. We have the following core team/team leaders:

 

Logistics – Anderson

Programming – Kiwi, Anderson, Howard, Audrey, Ru

Reception and Night Market -Sue

Registration – Tim Chng, David Chen, Daniel Tang, Yen Chen

WKL Memorial Concert – Emma

Fundraising – Su-Mei

PR/marketing – Mark, Leo, Alvin, Howard “

TACEC secretary- Blue(blue333221@gmail.com) and Tsai-Yen(jane.han@gmail.com)

 

Best Regards,

Anderson

 

TACEC-TANG Conference 2019 Registration


Dear TAANJ members and friends,

 Happy new year!

As some of you may know that TAANJ, with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AANNJ and TAA South Jersey, will be hosting 2019 TACEC. After taking the baton as the coordinator I have assembled a team of volunteers and began hashed out the plan for the historical event. 2019 marks the 50thanniversary of TACEC and 40th anniversary of Taiwan Relations Act. I am also delighted to report that we will be collaborating with OTD this year. Please mark your calendar that 2019 TACEC will be held on July 4 – July 7, at West Chester University in Pennsylvania.

In the meantime, member(s) who are interested in helping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TACEC secretary  and let us know which team is of your interest. We have the following core team/team leaders:

Logistics – Anderson

Programming – Kiwi, Anderson, Howard, Audrey, Ru

Reception and Night Market -Sue

Registration – Tim Chng, David Chen, Daniel Tang, Yen Chen

WKL Memorial Concert – Emma

Fundraising – Su-Mei

PR/marketing – Mark, Leo, Alvin, Howard “

TACEC secretary- Blue(blue333221@gmail.com) and Tsai-Yen(jane.han@gmail.com)

Best Regards,

Anderson


50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觀感

劉照男

第50屆美東夏令會於2019年7月4日至7日在West Chester University, Pennsylvania 圓滿結束。這次夏令會的主題:「台灣是我的DNA」由紐澤西台灣同鄉會,「新生代台美人協會」(TANG ),「海外台灣青年陣線」(OTD)聯合主辦,總召集人為中澤西台灣同鄉會會長孫揚盛(緣投桑),TANG的執行長曾怡臻,OTD 執行長彭康豪。這幾位擅長運用高科技的青年才俊和他們的團隊成員精心策劃大會的節目。

從去年接辦以來,主辦單位總共開了11次籌備會,每次會議,甚至連會後檢討會(7/22/19)和慶祝野餐會(7/27/19)都在高龍榮和林素梅家舉行。林素梅姐任勞任怨,貫徹始終,她是夏令會的最大推手,如果刻苦耐勞和百折不回是台美人的DNA,那麼素梅姐就是我們的榜樣。

2019年適逢美東夏令會50週年與台灣關係法40週年,緣投桑表示:「在這個特別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我們將會以這兩個主題為核心,討論並回顧台灣人與台美人社群在美國一路走來的打拼點滴,傳承台美人的認同,深耕在地,展望未來,持續深化與美國的連結。」主辦單位決心全力衝刺,台灣同鄉寄以厚望的結果,夏令會辦得有聲有色,成果輝煌。參加人數632人包括TANG243人,OTD30人。

一、TAC/EC

今年夏令會最大的特點是節目精彩,講員陣容堅強。開幕式由僑務委員會會長吳新興致詞,接下來Arthur Waldron専題演講,其餘的講員有卓榮泰,章家敦,苗博雅,邱顯智,王丹,呂秋遠,陳耀昌,范疇,江孟芝等人都是一時之選。節目雖然偏重於台灣政經,選舉文化和台灣人的認同,不過也有豐富的文化節目如布袋戲,歌仔戲,網球賽,太極拳和插花藝術展等活動。

名政論家章家敦呼籲,台灣經濟和中國切割,不應再與中國掛鈎,因為中國經濟從2015年起就因為工資上漲,地價飆升,稅率大增而開始衰退,促使外資企業紛紛撤離,台商不要重蹈覆轍。

同鄕對蔡英文襃貶不一,苗博雅認為,民進黨推行的重要改革,得罪很多既得利益者,應支持她連仼,如果蔡英文落選,表示她的改革失敗,以後無論誰當總統,攸關台灣前途的重要議案就很難推行。

二、王康陸音樂會

歷年來,王康陸博士紀念音樂會維持極高的水準,今年更上一層樓。費城同鄉張秀美,陳玲珠等包辦舞台設計,舞台上花枝招展,光彩奪目。兩位節目主持人用台灣話和英語敘述王康陸為台灣奮鬥的一生,這篇有血有淚的史詩,與琴韻歌聲交織,產生震撼人心的戲劇性效果。

上半場開場由DC 室內合唱團演唱:「鬼湖之戀」,「白蘭花」;接著,依序由小提琴家譚元培獨奏:「流浪者之歌」;楊嵐茵鋼琴獨奏;鄭育婷單簧管獨奏;女高音何佳陵獨唱:「花樹下」,遊唱詩人選曲:” Tacea la notte placida(一個寧靜的夜晚)”。DC合唱團呈獻的「鬼湖之戀」發揮原住民粗獷的風格與神韻。女高音何佳陵音域寬厚圓潤,演唱歌劇名曲「ㄧ個寧靜的夜晚」,顯出不凡的功力,不愧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名歌星。

下半場,Julia Kang 大提琴獨奏David Propper 的「匈牙利狂想曲」,琴藝不同凡響; 蔡懷恩的長號;新亞鋼琴三重奏,演出楊嵐茵作品”Ballade”,旋律優美,媲美拉赫曼尼諾夫,翁清溪的「月亮知我心」和楊嵐茵編曲:「阿里山的姑娘」;紀念音樂會最後由DC室內合唱團演唱王明哲的「台灣」結束,全場聼眾起立鼓掌歡呼。光這場音樂會就値回票價,不虛此行。

最後,王康陸夫人鄞美珠女士上台,對這些音樂家的傑出表現讚譽有加,她簡單報告王康陸一生從事非暴力的民主運動,並強調台灣遇到空前的危機,應以香港為誡,絶對不能被中國統一。

三、TANG

TANG「新生代台美人恊會」今年參加人數243位,佔總數的一半,年齢從五、六歲到三十多歲的家長。今年主題:Discover。跟據TANG 執行長 Audrey Tseng : 「We want to cultivate and unlock every participant’s hidden potential to confidently express who they are and who they want to be.。」TANG是未來的希望,今年夏令會最大的成就之一。本年7月13日,蔡英文總統行經紐約市,TANG 執行長 Audrey Tseng ,以及幾位幹部如Alex Chang 特地到紐約中央公園陪同蔡英文總統健走,海外年青人與小英互動熱絡。

四、OTD

「海外台灣青年陣線」(OTD)今年約有30人參加,根據OTD在大會手冊上的廣告:「今年的主題是『Identity 認同』。是什麼樣的文化,讓我們在面對世界時,能抬頭挺胸,驕傲而大聲的說出「我是台灣人」呢?」OTD推出第一屆文化松,邀請各路好手發揮個人的才能和團隊合作,大膽嘗試將台灣文創專案做系統性的整合及傳承。

OTD文化松成果報吿於大會閉幕前宣布,由彭康豪主持,提出五個專案:

1、二二八歷史再呈現;2、中國人風向雞;3、逆統戰;4、Write Taiwanese; 5、黑名單:海外台灣人口述歷史計劃。OTD 成員經過40小時腦力激盪,提出的每一個文創專案都很重要,可見青年人關懷台灣文化與認同。

夏令會主題:「台灣是我的DNA」,連講員Gordon Chang(章家敦),Coen Blaauw 等都公開承認,台灣是他們的DNA。然而,什麼是台灣島嶼的DNA?

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陳耀昌精闢的解說:「台灣不是單純的漢人世界,而是一個民族大熔爐,混種的程度,遠遠超乎我們自己的想像。但在混雜之中,卻具獨特性,『多樣而獨特性』是我想到的對台灣最好的形容詞。」(陳耀昌:「島嶼DNA」p.25)

這個多樣而獨特的血縁關係,孕育包容,耐勞和百折不回的台灣精神,而百折不回的精神維持夏令會凡50年之久,願新一代台美人,薪火相承,繼續發揚光大。

7月7日中午,縁投桑鄭重宣布:「第50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正式閉幕。」明年夏令會由紐約台灣同鄉會主辦,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