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L Toastmaster Club 議會學社(乾杯俱樂部)

議會學社(乾杯俱樂部)

TACL TOASTMASTERS CLUB

TACL TOASTMASTERS CLUB 於一九九二年九月。由當時台美公民協會熱心的理事們和會員組成的。主要的目的是提供會員一個機會訓練英語的表達能力。因為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使表達多加一層困難。

一、TI 成立的經過

一九九四年剛好是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簡稱 TI)慶祝七十歲的生日。一九二四年秋天,住在洛杉磯的 Dr. Ralph C. Smedley 創辦了第一個 TOASTMASTERS CLUB,八年後,改名為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目前 TI 分布全世界,台灣地區就有二十個 TI 俱樂部。

二、宗旨

有人翻譯 Toastmasters Club 為「健談社」、「勵學社」。我們是用「議會學社」,為了通俗化,也稱呼「乾杯俱樂部」。這個俱樂部的重點訓練是下列三項:

1、增進溝通表達的技巧。(Communication Skills)

2、透過會議的運作,培養領導能力。(Leadership Skills)

3、增加自信心及幫助自我成長。(Selfconfidence and personal growth))

三、聚會

每次聚會包括議案的討論,瞬間回答,正式演講,鑑賞和評價和分享笑話等等,經常有十六、七人參加,歡迎來參加我們的聚會,相信會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共同來分享「自我成長」後的美醇乾杯。聚會的時間是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地點是台灣人活動中心的203 室。學社的幹部每半年選一次。

tacl-toastmaster-club-%e4%b9%be%e6%9d%af%e4%bf%b1%e6%a8%82%e9%83%a8

Source from Taiwan Tribune Issues 1329, 02/15/1995

Posted in 1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