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SR 2006

歡迎詞

大家好!真歡喜大家又能夠在美南區夏令會來相見!

本人在此,謹代表美南區夏令會與奧斯汀台灣同鄕會所有的同鄕們,由衷地歡迎大家來參加2006年美南區台灣人夏令會。

在過去25年的歲月中,由於有各位的堅持、努力、合作與援助,屬於咱台灣人自己的美南夏令會,才能綿延不斷,持續至今。這是奧斯汀台灣同鄕會首次接辦此大會,我們感到非常地榮幸,也抱持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全力以赴,希望有個成功的夏令會。

咱e故鄕一台灣,正面臨著被子民們『認』與『不認』、『賣』與『不賣』的關鍵時刻,爲了讓大家能共聚一堂,同來思考切身問題,所以今年度本大會的主題特別訂爲『海內外台灣人的認同與覺醒』。

此次大會講員陣容龐大,節目豐富,台灣之夜之精彩度更是不在話下。爲了搭建一座聯繫台灣與第二代台灣子弟們之間的美麗橋樑,本會更邀請了 Young Professionals Group & Youth Group,以及台灣學生社(Taiwanese Collegian) ,共營夏令會。

籌備會在此,特別感謝各地同鄕的參與、支持和協助,同時也非常感謝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努力、協調與合作。因爲有你們,才有今日的夏令會。

期祝 大家有個難忘的夏令會!

2006年美南區台灣人夏令會總幹事

葉雅鈴

 

美南夏令會花絮/阿賢

賴弘毅牧師的歌喉真不是蓋的,週五晚上他獨自一人演唱了一個多小時的『台灣藝術歌曲』,曲曲都是又好聽又高音,賴弘毅牧師的高亢美音讓大家都陶醉其中。

今年大會準備的點心與早餐都是一份一份由工作人員先準備好,同鄕們排隊一領就走,不但容易控制量,而且隊伍進行很快,真是好方法,只是大會工作人員多辛苦了。

大會準備的點心中有一道碗稞,每人只分到四分之一塊,大家以爲大慨是太貴,所以大會捨不得供應太多,葉雅鈴趕緊解釋原來是供應碗棵的餐廳只有六十個碗,所以只能做六十個,這餐廳老闆也太不會變通了吧,不會分成幾次作嗎?

今年是第1.5代年輕小姐陳婉宜第二次主持大會,相較去年,其台風大有進步。

所有節目的時間都是由黃燕玲控制,她不但備有 「10分」、「5分」、「2分」、「1分」的牌子,還很盡責的準時舉牌,所以大會進行的時間控制比以往都好。

大會麥克風在週五晚,毫無問題,週六一早卻問題頻出,大家笑說大慨是前一晩被賴弘毅牧師的高音震得太累了,還沒睡醒。

奧斯汀台灣同鄕會雖然成員不多,卻也出了三個晩會節目,總幹事葉雅鈴更是不顧形象的潦下去,一下子女扮男裝,成爲台灣武林第一劍,一下子又化身 「安平追想曲」中的混血金毛女。

奧斯汀的俊男美女跟著輕快的「山頂e黑狗兄」,又跳又忸,大概是年紀輕,雖說是只練了三遍就上場,比起練了數月的阿公阿嬷,更有看頭。

達拉斯台灣同鄕會一如前兩年,由台心合唱團演唱,其團服爲印有台灣觀光局「Taiwan Touch your Hear」標誌的T桖衫,許多外地同鄕跑去問他們能否購買這種T桖衫。達拉斯的老黑狗老黑貓的排舞雖然表演了五、六年了,大家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路易斯安那州的同鄕會、不讓達拉斯台灣同鄕會稱霸,也組了一隊老黑貓表演採茶韻律舞。其韻律舞不論是服裝或舞姿,跟達拉斯的老黑貓都很有得拚。

休士頓台灣同鄉會以有趣的短劇「回生術」 暗喻中國貨之不可靠。休士頓台灣同鄕會更由葉明霞女士帶領一群年輕小姐與一位帥哥,表演由古早台灣阿嬷的大花布裁製的衫。大家都猜男士如何穿大花布裁製的衣褲源來是用大花布製成大禮服的蝴蝶結(bow tie)與腰帶(Cummer bund)。真令人想不到古早台灣阿嬷的大花布能裁製成各式各樣正式與休閒的服裝來。

台獨聯盟的莊秋雄博士說他親身用手更改海外遊子台獨夢」續集的植誤,每本都花了二十幾分鐘,而且他將把賣書所得捐給台灣學生社,許多同鄉們大受感動,紛紛購買。

李筱峰教授不但對台灣的歷史瞭若指掌,對台灣的民謠也知之甚詳,他在台灣之夜時,哼了好幾 首老民謠讓大家猜歌名,同鄕也不負眾望的——猜對。可惜的是好像沒有年輕人猜對。

摘自台灣公論報 第2121期 7/11/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