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SR 2010

2010年美南台灣人夏令會聲明

2010年美南台灣人夏令會在9月3日至5日於德州 Austin的 Wyndham大旅館舉行。本次由Austin同鄕會主辦的夏令會的主題是『永續台灣、保護人權』,吸引了海內外200多位鄕親熱烈參與,節目精彩豊富,非常圓滿成功

主題演講人,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維吾兒(Uyghur)民族運動的領袖Mrs. Rebiya Kadeer(熱比婭女士)以『在中國共產暴政61年下的維吾兒民族』爲題,訴說了中國統治下少數民族的遭遇及苦難,並語重心長地告訴在場台灣人以及在台的台灣人民要疼惜及保護現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千萬別落入中國之手。另一主題演講人—台灣血液遺傳硏究權威-林媽利醫師,『以我們身上流著不同的血液』爲題,讓我們以科學的角度認清了「台灣 自古屬於中國」「台灣人是炎黃子孫」等語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謊言而事實是百分之八十五的台灣人身上都流著或多或少平埔族原住民的血液。Dr.Jerome Keating是一個住台二十多年的專家學者,在 “The Mapping of Taiwan: Desired Economies, DesiredGeographies”的演講中,以歷史上台灣的地圖再度證明台灣自古不屬中國。劉榮凱先生以『台灣的憨孩子』爲題讓我們看到一群「憨孩子」爲了台灣那塊美麗土地,無怨無侮地奉獻,令人痛心又感動。因此大會決議發表下列聲明:

1.中國共產政權應立刻停止對新疆維吾兒民族人民的壓迫及屠殺,並要尊重其追求民族自治自決的基本人權。

2.台灣人民要清楚認知,一旦台灣遭到中國倂吞,新疆維吾兒民族人民的悲慘命運一定會降臨台灣入民身上。而EFCA的簽定正是中國倂吞台灣的重大一步。

3台灣人民要與西藏及新彊受壓迫的民族人民站在同一陣線反抗中國霸權唯有如此,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才得以永續,台灣人民的權利才有保障。

4.台灣政府應立即停止以發展經濟爲名,偏袒圖利大財團繼續侵奪人民的土地,破壞污染台灣的環境。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全體與會者 9/0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