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WC 2014

美西夏令會新聞稿 6/24/2014

緊鑼密鼓!西雅圖的美西夏令會即將開始。

各位親愛的鄉親:

大家好!今年的台灣人美西夏令會有幸再風景優美的西雅圖舉行,西雅圖的各台灣人社團通力合作,緊鑼密鼓,現在已經進入成型階段,因還有一些空位,希望台美人報名。

這一次的美西夏令會,選擇在風景優美的西雅圖舉行,西雅圖的同鄉尤其興奮,大家覺得能將西雅圖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別州的好朋友,是一種光榮。而西雅圖的台灣人各社團,如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華洲分會、西雅圖台灣婦女會、西雅圖民進黨支黨部、西雅圖台灣松年會、西雅圖客家會,以及四個台灣人教會等,均齊力合作,要將這一次的美西夏令會辦好。

演講者的陣容是美西夏令會的重頭戲,為了能藉這個難得機會,將我們在島內與海外的新理論、新思維介紹給大家,夏令會邀請到許多頭腦清晰有理念的思想家及實踐者來與大家共享心得。

首先,大會請到葉望輝(Stephen Yates)先生來與我們做美國對台政策及台灣自處之道的分析。葉先生曾於1987年到台灣高雄擔任傳教士兩年,2001年任美國副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處理過許多敏感外交危機。現為美國熱門的國家政策討論廣播電台The Dana Show, The Conservative Alternative on KFTK 97.1 FM Talk 頻道客座外交政策評論員。

第二個演講者為在台灣頭到台灣尾演講已超過兩百場的反核醫師,楊師棓醫師這位年輕人,不辭辛苦,傳遞非核家園的理論與對策,清晰的頭腦讓人感到新希望。楊醫師也將在下午做第二場演講「用詩來談台灣史」將台灣歷史變成活潑的對話。

第三位演講者莊萬壽教授則是以「台灣宗教信仰的中國情結與其脫結之道」的立論來做個脫離附庸建立主體的當頭赫棒之語。

其他還有數十個演講者均為專門一方之論者。太陽花學運的王年凱,「命」作者Julia Lin,以及西雅圖銀髮族健康照顧的泰斗等,均能增加各位在美生活修身之用。

7月12日晚的「台灣之夜」節目則是西雅圖各社團、鄉親及年輕學生的歡迎美西鄉親之道。從兒童合唱團及阿嬤啦啦隊,從客家歌謠獻唱到音樂得獎的鋼琴大小提琴三重奏,從低沉感性的薩克斯風吹奏到溫哥華白鷺鷥合唱團的協和。主辦單位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個美國西北區的盛會。

報名夏令會的人數還在增加中,不管你是要參加全程三天活動,或是只參加一天節目,甚至只要還「台灣之夜」捧場,http://xn--www-u28d212cktdby2fk5va.tacwc.com/ 按報名網頁下載報名表,報名參加。住在大西雅圖附近的鄉親也可就近向社團負責人,或是莊啟燃 206-484-1739、周昭亮 206-660-2778、賴滿惠425-270-5610或楊豐州 425-605-2468聯絡。


籌備會主席歡迎詞

各位親愛的美西夏令會參加朋友們:暑安!

2014年北美西部台灣人夏令會(2014 Taiwanese American Summer Conference / West Coast)籌備會誠懇的歡迎您來參加今年的北美西部台灣人夏令會。2014年北美西部台灣人夏令會於7月11日中午至13日,在風景優美的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校本部舉行。

今年夏令會的主題為「立足北美、心繫台灣」 (Strengthen Our Footing In The New Land’Foster Our Vision For Our Homeland)0這樣的主題,不只定位台灣移民來到北美洲打拼出一片天地,將藉這個夏令會做經驗傳承外,也要顯示出離開台灣在外打拼並沒有讓我們忘記關心我們的共同故鄉台灣。大會安排許多的專題演講。舉凡美國及台灣的政治、經濟、人權及國家安全、第一代及第二代台美人追尋自我,更有醫藥、健保、健康新知、退休生涯及在美國創業的心得分享、權益保護等等。

我們希望從這些演講及座談當中,可以一同來探討身為台灣人與台美人對我們的定位在哪裡,對我們的期望在哪裡。

台美人這三、四十年來每年在北美洲各地都有舉辦夏令會,如美東、中西部、美南夏令會。鼎盛時期常有數千人參與,尤其在台灣戒嚴時期,海外台灣人以強大的向心力,聚在一起,了解關心時事,發出海外台灣人心聲。而美西夏令會的歷史比較短,二十多年來也在美西各地斷斷續續的辦了很多次。1989年則在西雅圖附近的奧林匹亞市長青學院(Evergreen College)辦過,在西雅圖也是當時一件轟動的大事。2011年聖地牙哥黄根深敎授登高一呼,集眾志舉辦了一次成功的美西夏令會,之後2012年在洛杉磯附近的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舉行。2013年則在聖荷西 州立大學由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主辦,每次舉辦都在人數、演講者、參與者年輕化及節目上有長足進步,令人感到雀躍。

今年西雅圖的美西夏令會,也照例在會後安排旅遊,預計有參觀西雅圖市區及郊區景點、參觀波音飛機製造廠、阿拉斯加郵輪7日遊覽等。

夏令會主辦單位在此誠懇的預祝大家,在這七月11日到13日這幾天期間,有個愉快而難忘的夏令會。

夏令會共同籌備主席

周昭亮: 206-660-2778 (johnclchou@gmail.com) 及

楊豐州: 425-605-2468(john.f.yang@comcast.net) 敬上

 

2014 TACWC Program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