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WC 2019

TAC-WC Announcement 1. (Hanji Version)  12/3/18

2019 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將於明年七月在Salt Lake City, Utah 擧辧

親愛的美西台灣同鄉:

我們很興奮的向大家報告,2019年之美西台灣人夏令會(TAC-WC)將由Utah 州地區主辦。夏令會的時間、地點及主題公佈如下:

時間:2019年7月19及20日

地點:Salt Lake City, Utah

(Utah University Conference Center & Guest House)

大會主題:服務美國、回饋台灣

會後旅遊(7月21日到25日)

往北旅遊(Jackson Hole, Grand Teto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s)

往南旅遊(Arches, Canyonlands, Capitol Reef, Bryce, Zions, National Parks)

今年的主題是“服務美國、回饋台灣”。我們都是台美人,我們由台灣移民來美國,在美國生根,享受美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我們要藉此機會,來討論如何服務美國。相反地眼看故鄕台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路上,一直還在掙扎,我們台美人該如何發揮能量,回饋台灣,也是這次大會的主題。

夏令會之講員,目前正在在尋找中,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公佈大會之節目內容。

Salt Lake City 南北都是美麗壯觀的國家公園。主辦單位為了與會人士能有更多時間欣賞感受這些美麗的國家公園,因此將開會時間由通常之兩日半縮短為壹日半。值得提起的是,主辦單位相當費神找到 University Guest House & Conference Center at the University of Utah 供大家住宿,其舒適相當於外面旅舘4-5 星級,而價格比過去幾次美西夏令會又低相當多,確實是價亷物美.

希望各位邀約親朋好友,我們也歡迎全美各地同鄉來共襄盛舉,明年七月參加本夏令會,到時老朋友一起來幾個國家公園遊山玩水,將是人生難忘的趣事。

 

王進賢,Jim Wang

2019 美西台灣人夏令會理事會理事長暨總召集人

 

 


2019美國西部台灣人夏令會(2019 TAC-WC )會後宣言

今年美國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簡稱2019TAC-WC,是自從2017年在San Diego, California正式設立TAC-WC永久理事會以來,接力的第三棒。負責接棒的地區是美西山區,該區涵蓋Salt Lake City, Las Vegas以及Phoenix等城市;由住在Salt Lake City的TAC-WC理事長王進賢博士又兼任總召集人挑起重擔負責主辨,其他理事及美西熱心人士協辨。我們很高興的在此向所有關愛美西夏令會的台美人聲明,此盛會成功圓滿落幕,充分的展現美西台美人團結合作及奉獻的精神。

來自全美各地,甚至故鄕台灣約450位嘉賓齊聚一堂,環繞大會主題「服務美國;回饋台灣」,大家集思廣益、抒發己見。尢其台美人第二代(2G )針對如何在他們生長的美國,當好一個公民,並為這個國家服務及奉獻的議題,提出許多精闢的見解,都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遙望故鄉台灣,正面對著內外交迫的壓力,處境極為艱難。中國對台灣的虎視耽耽無一刻稍歇,由紅色媒體領軍掀起的假資訊洪流,正試圖沖毀台灣這座自由民主碉堡;而香港在中國所謂「一國兩制」的統治下,已瀕臨完全失去自由、民主的險境。這種種都讓台美人憂心忡忡!

台灣政局瞬息萬變,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已推出現任的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她將面臨代表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的挑戰;甚至還將有其他的傾中候選人出來競選大位。這將是一次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及固守主權的殊死戰,本大會全體理事,代表所有參與此盛會的鄉親們,堅決聲明絕不接受中國所謂「一國兩制」的騙局,並盡心盡力回饋我們熱愛的台灣、支持堅定維護本土意識的總統候選人,天佑台灣!

2019美國西部台灣人夏令會理事會敬上

July 20, 2019


2019美西夏令會及黃石與其他國家公園旅遊

文/圖: 林相喜

2019 年的美西台灣人夏令會(TAC-WC)在猶他州塩湖城(Salt Lake City) 的猶他大學內的 University Guest House舉行。時間是從七月十九日(星期五下午)至七月二十日(星期六),主辦人是猶他大學的退休教授王進賢。今年大會主題是「服務美國、回饋台灣」,參加的人數有120人。北加州東灣同鄉參加的七人包括:黃東昇(擔任演講的coordinator)、柯耀宗(夏令會 organizer)夫婦、楊玉麟夫婦及林相喜夫婦。為了吸引更多的同鄉來參與,會程僅一天半,二十至二十四日。會後做南北各一的巴士旅行,幾乎90%的會員都參加南或北團。七月二十五 兩團作塩湖城的一日遊,然後解散,回家或繼續其他的旅遊。

會程一天半、短而美
夏令會十九日註冊,六奌晚餐,除了猶他、加州的同鄉外,有許多遠自紐約、波士頓、溫哥華、多倫多趕來,甚至有一家庭從台灣來美探親,也順便來參加。再加上塩湖城機場到大學的輕軌無預期的出軌,雖有巴士轉接,但已延後一至二小時才到達會塲,許多人晚餐來不及吃了。飯後由Robert DeWitt, President of the Utah-Taiwan Relationship Society演講“40 years of Cooperation and Friendship, 40 years anniversary of TRA”。接着由民進黨代表李應元(現任環保署署長)演講“民進黨2020 總統勝選之路”。最後由黃河芬 — FAPA Orange County 會長講“台美人加油” 。

第二天一早由王教授致歡迎詞感謝同鄉不辭勞苦,由各地趕來參加美西夏令會,理事會會員及志工們不眠不日的幫忙及幾位同鄉慷慨的捐獻,然後他大畧敘述今天的會程、星期日去參觀摩門教堂星期日禮拜及他們的合唱、然後分南北兩路作巴士遊。接着由僑委會副主委高建智致詞。接着由許宗邦醫師以很感人的圖片介紹“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中美及南美義珍的詳情”。 蔡明峯Taiwan.us.net 的開發者講“假資訊vs 大眾煤體攸関台灣社安、國安” 。早上最後一個演講由來自Vancouver 的陳慧中講“日久他鄉即故鄉文化交流與訂根” 。她對當地文化的貢獻,令人佩服。
下午是第二代為主的講題。先是王威舜講“Almost MIT(made in Taiwan)” ,然後由三位年輕少女作panel discussion “2nd generation shares life experience”。 下午的演講完畢前,王教授將美西會旗轉交給Ken Wu of LA,他們將承辦2020 的夏令會。晚餐後,先由洪英花法官談“台灣司法改革”,接着是大家所期待的 “台灣之夜”,有合唱、獨唱、talk show、line dance、講笑話、Karaoke,真是熱鬧。

星期日(7/21)的摩門教堂參觀及聆聽他們的合唱
王教授安排我們在九點半去聆聽摩門教堂的“The Spoken Word Program”合唱,這些莊嚴優雅的聖歌,每星期日都向全世界廣播。八奌多我們的巴士就抵達位於市中心的Temple Square,在外頭欣賞好幾棟宏偉的建築。塩湖城現有人囗兩百萬人,有60% 是摩門教徒。他們的祖先(摩門拓荒者)來自全世界,但丹麥人最多,他們是屬於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或簡稱LDS)。原先住在愛渥華及伊利諾州中西部,在一八四零年代、他們的的信仰受到當地居民的排斥,於是很多人追隨他們的領導者舉家西移,有坐wagon (篷車) 的,有走路的,千辛萬苦來到當時還是墨西哥擁有的美國邊彊猶他州。後來墨西哥在一場大戰中輸給了美國,猶他州在1986 才變成美國的一州。

會議後的旅遊 7/21-7/24

北團去黃石國家公園
北團由王教授親自領隊。第一站在Bear Lake,本打算去吃 raspberry 銼冰,可惜是星期日,幾個店家都休息,巴士司機突然心血來潮,帶我們去造訪他朋友的家,他友人不在家,但我們仍能進入去分享他冰箱內的巧克力ice cream,相當好!然後驅車到Jackson ,王教授告知這小城是Jackson Hole Valley, WY 最大的城市,銀行家及聯邦財政官員,每年都在此開會,決定全年財經政策。此地大概麋鹿(moose or elk ) 很多,到處都有它的木雕。 我們在此過一夜。
7/22清晨起個大早去Triangle X Ranch,在Snake River 由上而下泛舟(rafting)三小時。此地在風景優美的Grand Teton 國家公園内,遠遠高山仍可看到積雪,可見其高度甚高。沒參加泛舟的由司機帶去Jenny Lake hiking 到處走。最後泛舟與不泛舟者聚在一起吃午餐。
午飯後大伙們由黃石公園南門進入,沿途參觀West Thumb, Lake Yellowstone Hotel, Artist Point, 及Canyon Village,然後由West Park Entrance 到Brandin’s Iron Inn 休息,結束第二天行程。
第三天(7/23)早餐後去Norris Geyser Basin Museum, Mammoth, Towel of Fall and Canyon Village, 然後回去hotel 附近吃晚餐。第四天(7/24)我們check out hotel 後先去看Grand Prismatic Spring in the Midway Geyser Basin, 之後離開去看Old Faithful 噴泉。這是此遊程的主題,大家都說沒看此噴泉是白來了黃石公園、結果巴士到目的地是九點半左右,我們十奌附近看到壯觀的噴泉。「Old Faithful」名字的由來是它自1847 年被拓荒者發現以來,每隔一小時都噴一次,非常faithful!。公團的旅程已完畢,我們就驅車趕回塩湖城。吃完豐盛的廣式晚餐,大家回大學Guest House。我們感謝王教授細心的安排,因7/24 是Pioneer Day,許多餐廳都休店。

南團:遊Arches Zion 等國家公園

南巴士團由王教授的女兒Jenny 領隊。我們東灣同鄉沒人参加這團,以下的描述是根據王教授給我們的書面資料,以便日後同鄉或和朋友去旅遊做參考用:星期日從塩湖市的Temple Square 離開,目的地是離這裡240 Miles外的拱門(Arches) National Park, 在這裡遊三小時後,同鄉在Moab 鎮的La Quanta Inn 隔夜。第二天(7/22) 參觀Canyon Land 及Capital Reef 國家公園、然後入住Cedar City 的Abbey Inn(要住二夜)、第三天(7/23)遊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後回到Cedar City 晚餐。晚上八奌、同鄉可自由參加市內 Utah Shakespeare  Festival沙士比亞戲劇「Macbeth」。第四天(7/24)晨遊錫安(Zion) 國家公園,下午一奌北上到塩湖城與北團一起在Cafe Ann Hong 廣東餐廳吃晚餐。餐後全部同郷回大學的Guest House 過夜。

最後一天: 塩湖一日遊

7/25(星期四)在Guest House 吃完早餐後,兩輛巴士分別載同鄉中午前要登機的及五奌後才登機者。今天參觀的景奌包含This is the Place Monument 紀念碑、州議會大樓、the Great Salt Lake 及Park City。

 

Source from Ms. Huey-Li Liu/CA.

Posted in 11/2019

 


 

家家鹽湖喜相逢     

王健椎 7/28/2019

年初在台灣海外網,看到2019美西台灣人夏令會,於7月19-20要在鹽湖城舉行的消息,心底一陣歡喜,決定報名參加,可以體驗台灣人夏令會,又可以回到第二故鄉,拜訪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真是難得的摸蜊啊兼洗褲。22年前離開後,回去兩次,都是短暫停留,總覺得意猶未盡,未能好好享受故鄉的溫情。夏令會主辦單位,安排了會後的旅行,一團北上到黃石公園,另一團到南猶他五大公園,雖然都已去過不只一次,還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在夏令會認識新台灣人朋友,接下來的數天,在世界級的名勝繼續聯誼,將是何等的迷人啊。但是考慮到假日有限,而且有猶他州7/24的拓荒紀念日,決定留在鹽湖城一星期,和回台灣故鄉的心情一樣,在定點拜訪朋友。“美西台灣夏令會,會後南北各一隊,拓荒紀念也珍貴,鹽湖故鄉溫馨醉”。

六月初報名後,接到河芬的電話,她負責夏令會的台灣之夜,希望能幫忙出個節目,柑縣“王不見王”老搭檔,因故不能同行,後來得知同是猶他大學畢業,現居南加州的成奎學長,也報名參加夏令會,就找他一起來演。本來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慢慢準備,但是未料夏令會之前,六月底的大會刊物要出版,需要所有的節目表,忽然覺得壓力大。正當絞盡腦汁,在尋找節目名稱時,忽然想到,老學長名字“成奎”,台灣話唸起來就是“像雞”,而我又是雞年出生,肖雞,所以基本上是兩隻雞,兩隻雞的話劇,用雞雞當名稱很恰當。成奎五十年前到鹽湖城,我三十八年前去鹽湖城,鹽湖城是我們的第二故鄉,而雞的台灣話發音,和“家”相同,因有這樣的巧合,節目就訂為“家家鹽湖喜相逢”,夏令會同鄉來自美國各地,“家家”聽起來很親切,又可反應夏令會情景,節目訂好,一切好辦。“答應演戲壓力重,王不見王請不動,學長成奎老同鄉,家家鹽湖喜相逢”。

夏令會以“服務美國,回饋台灣”為主題,台灣之夜屬於娛樂性質,正式會議節目則相當嚴肅,邀請各地關心台灣,熱心參與地方服務的社團人士,來介紹他們的活動。第一天晚上, Bob DeWitt以親身經驗,探討台灣關係法四十年,聞名南加州的“黃后”詹正玉帶開心果來分享,代表民進黨出席全美各地夏令會的李應元,以真心透徹的觀點和經驗,呼籲大家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的本土政權,南加柑縣FAPA 會長黃河芬高唱台美人加油,林清貴分享南加長青教室的心得,還有林安慶教授獨特的台語文研究。第二天上午,台美人第一代為主,許宗邦醫師的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中南美義診,台灣海外網負責人蔡明峰談論假資訊和大眾媒體,來自加拿大的陳慧中,分享她多年以台灣音樂為橋樑的文化交流。下午的節目,則是在各行各業的台美第二代,來細述他們的成長及事業經驗,題材廣泛,耐人省思。晚餐時,來自台灣的洪英花法官談論台灣司法改革。這次夏令會由召集人王進賢教授,帶領團隊負責籌畫,團隊成員分工合作,而會議進行中,負責註冊的王映珠,則是分秒不離的守在註冊崗位,真是感心。“媒體泛濫假資訊,想要搞亂台灣魂,團結精神不能損,本土政權絕對準”。

夏令會結束後,和太太參加猶他州鹽湖城的拓荒遊行,加入大鹽湖台灣同鄉會的隊伍,每個同鄉穿著“Taiwan Touch Your Heart”的T-恤,顏色鮮明特殊,手拿台灣國旗和美國國旗沿路揮舞,並且教觀眾說“台灣”。除了台灣同鄉外,也請了一個鹽湖城舞龍隊,沿途敲鑼打鼓,顯得更活潑有力。遊行途中,不少電視廣播電台,介紹參加的隊伍,聽到他們高聲介紹台灣,以及台灣和美國的悠久歷史友誼,感觸良多。想起數天前的夏令會,同鄉們關心台灣的熱情,以及台灣的艱困國家處境,台灣人真的不能不團結,尤其是美國的各地同鄉,更應好好利用地利,大方的走進美國社會,和他們溝通交流。本土總統的出訪,有它特定的目的和意義,但是耗費龐大,而且無法持續頻繁,而不肖成員的走私,更會毀掉難得的成果。相對的,各地的同鄉會則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出差錯的機會也不大。所謂的國民外交,應該可以事半功倍,薄資效高。台灣的未來,台美人能缺席嗎?“總統出訪搞外交,耗費龐大有不肖,台美地利不用喬,可以薄資又效高”。

美西台灣夏令會

節目精彩人材濟

假的資訊欲分裂

本土台灣是咱的

 

Source from Dr. Jian-Juei Wang

Posted in 0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