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Taiwa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 Society (TAPS) 西雅圖台美專業協會

台美專業協會(TAPS)的成長

徐主真

每當週末即將來臨,我的朋友就 會問我有沒有任何的計劃?因為他們 知道,TAPS —定會有精采的活動!

每個月TAPS會舉辦一至二次的 活動,内容包含:固定的聚餐(JiaBum) 和飲酒(LimJiu-Happy Hour)活動。一 些不定期的戶外活動,例如攀岩、登 山、滑雪、七夕情人節和各大節日的 慶祝活動。聯誼之外,TAPS還會舉 辦回饋社區的活動,如教育性的演 講、升學與就業的輔導、高中生獎助 學金、及其他的慈善活動。會員之間 平時以電子信件聯繫和通知活動訊 息,我們即將拓展服務範圍到年輕夫 婦和有小孩的家庭。

像這個星期我們就去欣赏歌剷和 滑冰,同時也為亞洲地區的地震和海 嘯盡一點心力。這就是當初我和郭桓 甫、莊教授、劉貴豪在去年3月成立 TAPS的希望:提供西雅圉地區的台 裔就業青年,有一個互相交流的管 道,利用我們的專業來回饋社區與美 國主流社會。

短短10個月之内,超過300人成 為TAPS的會員,每次活動有將近40 人到80人的參與,說明了我們的努力 沒有白費! TAPS同時有幸得到台灣 同梆會與台灣會館的鼓勵和支持,才 能成長得如此快速。

TAPS會員多半為具有抱負和背 負傳承使命的台灣第二代移民。希望 我們能罐續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指教, 使TAPS能夠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