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Taiwanese-American Religious Study Association Southern California (TARSA-SC) 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

宗旨

1)  各宗教之間互相學習,暸解

2) 促進各宗教之間對話

3) 分享各宗教的資訊,書籍,錄音錄影等

4) 介紹有關宗教消息

5) 不准許利用研習會傳教,也不准批評其他宗教的壞話

TAIWANESE-AMERICAN RELIGIOUS STUDY ASSOCIATION SOUTHERN CALIFORNIA (TARSA-SC)

Mission Statement of TARSASC

The mission of the Taiwanese-American Religious Study Association Southern California is to foster understanding and broaden tolerance of the world’s different religions. The organization promotes dialogues among people of different faiths to encourage mutual respect and cooperation to reach a deeper appreciation for the beliefs we hold in common in order to thrive toward harmonious society and peaceful world.

Organization website: http://www.tarsasc.org.

————————————————————————

TARSA 創立五週年特別演講會盛大舉行後,又順利的過了一年。感謝林天民教授繼續指導,給我們詳細講解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和創設的歷史文化背景,使我們對其他的宗教有更深刻的暸解。也感謝黃哲陽醫師,每次研習會都用心記下筆記,與大家分享 。 感謝所有理事夫婦們,在百忙中為研習會的組織與籌劃操心,而且鼓勵新朋友來參加。 也感謝黃樹人先生在百忙中繼續來研習會給我們錄影,登載於網站 YouTube,使居住在外地的同鄉與未能來參加的會友可看到我們研習會的實況。

在過去一年,TARSA 有二件重要的活動。第一件是2014年10月慶祝 TARSA 創立五週年舉辦的特別演講會, 主題是「向生命說 Yes! – 尋求生命的意義」。請賴其萬醫師來主講,也請超定法師、Mr. Shakeel Syed、林天民博士與王文隆博士來講解從不同宗教、科學、哲學的立場來尋求生命的意義。另一件是修改研習會名稱,由於「宗教」常被人誤解我們是宗教團體,在2014年12月會員大會決定改名爲「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英文名稱仍然是 TARSA-SC)。將來研習會的內容可擴張到與宗教無關的重要人生問題。

在第六年度我們繼續邀請當地宗教領袖與傑出學者來給我們演講: 2014年11月邀請東正教 John Bakas 神父來進一步講解希臘東正教,今年一月朱迺欣醫師講解神經神學,二月林天民教授介紹基督新教,三月黃哲陽醫師讀書報告與分享 ,四月葉思雅醫師從歷史探討人類的智慧與信仰,五月台美人傳統週請趙珠蘭女士講台灣寺廟的神學原理,六月陳彥雄博士繼續給我們解釋科學上奧妙 「上帝的粒子」。去年12月再度舉行有關宗教電影欣賞會。

除了研習會筆記,我們選了幾篇與 TARSA 有關的文章。英文部分大多採自 Huffington Post 刊載文章:前三篇是討論宗教、信仰的將來,後三篇是有關現代三位佛教大師 (Dalai Lama, Matthieu Ricard, Thich Nhat Hanh) 很寶貴的教訓,給我們人生很大的啟示。

夏天一過,第七年度精彩的節目就要開始了。希望大家繼續同心合力,支持研習會。

多謝各位。

2015年台美人信仰與人文研習會會長

葉思雅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