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Hakka Assoc. of Greater Philadelphia 大費城台灣客家同鄉會

大費城台灣客家同鄉會

大費城台灣客家同鄉會成立於一九九七年,成員約有四十人會員,來自費城及近郊,也包括南新澤西州(NJ)及德拉瓦州(DE)附近,會長由會員選出任期一年,每年有三至四次活動來聯絡鄉親感情,會中以客家話為主做交流,有四縣海陸十分熱,也藉此提高我們的母語能力。

本會去年榮幸成立客家合唱團,2014年受邀請在五百人的美東台灣夏令會首次演出(at 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PA)。獻唱兩首客家歌:[客家本色]和[天公落水],獲得福佬鄉親們懇定好評。

本會承襲並發揚我們優良的客家傳統文化,將繼續鼓勵年青的客家子弟,踴躍參加本會舉辦的活動,並且積極贊助,有關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如支助台灣客家文化獎基金,及贊助2015年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年會暨懇親大會。

本會的會旗,代表我們的故鄉來自台灣,費城獨立廳的自由鐘,象徵我們的僑居地,是追求自由民主的起源,而桐花象徵我們客家人傳統習性與油桐樹一樣,能夠生長在丘陵山坡地及貧瘠的黃紅土,而且生長環境越差,花開的越漂亮,這項特性與我們客家人傳承刻苦耐勞隨遇而安的精神相符,我們選擇此設計做為同鄉會的會徽,我們皆以此為榮而互勉。

源自 2015年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