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in Taiwan Presbyterian Church 塔斯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TTPC)

塔斯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Tustin Taiwan Presbyterian Church (TTPC)

TUSTIN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Tustin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成員

1990年代初期,一群柑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會友有一個異象,看到Irvine, California是一個大教區,需要一間讓住在這區域,說台語的基督徒有崇拜、靈性上的教導、交誼的教會,讓這個教會服務這個社區,並在這宣揚神救世的福音。1993年,柑縣教會就在此分植佈道所到成立這一間教會—Irvin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TPC。

首先,由鄭泉聲牧師帶領這一間教會在1994年的第二個禮拜設立。神的恩賜讓這教會不只是成長,也是全家人都來參加崇拜的地方。兩三年後,由於鄭牧師年紀大,返回日本。再聘請郭應言牧師來帶領這教會。1年4個月後,他辭職離開。1998再由張宣信牧師接任。

ITPC租借位於Irvine Alton Pkwy,Creekside的First Christian Fellowship的教堂聚會。2000年三月加入Los Ranchos中會,屬於美國長老教會PCUSA,成為Worshiping Fellowship 會員。當時,禮拜還是以台灣話為主,成人約有60-70人;主日學青少年約有20人,以英語和台語混合使用。

然而,我們的教區擴大,於2004年9月14日,ITPC就搬到現址: Tustin Presbyterian Church, 225 West Main St., Tustin, CA 92780 。

2011年張宣信牧師連同事工委員要在Laguna Woods設早堂禮拜。由於近年來,教會的青少幼年人就很少到教會禮拜。ITPC似乎成為老年人的教會。Laguna Woods是許多外州退休者喜愛的社區,在那裡植堂,讓他們重溫神的恩賜。這也是新的異象,神委派的另一個任務。

2012年10月,就正式分開為兩間不同的教會:「Irvine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名稱歸於Laguna Woods的教會。在Tustin聚會10年的教會就依教區,於2015年重新命名為「Tustin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繼續服事Irvine、Tustin、Santa Ana、Yorba Linda台語的教會,繼承原先的異象與使命,讓這教區的居民繼續蒙神的憐憫與恩賜,共頌神的偉大與慈悲。

2013開始,黃力書牧師以CPT的身份開始在TTPC服事。黃牧師1990年台南神學院畢業,受派至七星中會蘭陽區三星教會擔任傳道師,四年後前來亞特蘭大美國長老教會所屬Columbia Theological Seminary進修,取得Th. M.後回台,於七星中會公舘教會、台北中會景美教會、新生教團台北新生教會服事。於2011年前來正道神學院進修,攻讀教牧學博士。

經歷了ITPC北區分堂的階段,TTPC正式成立於2015年初,是南加州新生的台美人長老教會。正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紀念的時機,TTPC的誕生實在是上帝美好的安排,會友無不體認神的恩待。我們願意在神所設立的信仰團體中,繼續信仰的追求,靈命的更新,更向外與台灣人社團聯結,盡力服事台灣的同鄉,盡傳福音的使命,誠摯邀請同鄉走進教會,共蒙神的恩典,使TTPC成為榮神益人的教會。

 

Activities

社區醫學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