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chester Taiwanese Women’s Association(WTWA)威郡台灣婦女會

威郡台灣婦女會簡介

Westchester Taiwanese Women’s Association (WTWA)

會史:

本會在1974年秋天由數位來自台灣的婦女, 陳芳玉發起人, 林許世真 (已故)召集人所創, 迄今40年。 Westchester 位於紐約 Manhattan 之東北部約30哩。 WTWA為一非營利, 非政治性的團體。

宗旨:本㑹宗旨有三:

(1)加強威郡婦女之䏈誼、互惠及協調。

(2)維護婦女之地位及權益。

(3)增進文化及教育之交流。

活動:本㑹早期的一般活動:

每年由九月至次年六月在主家(host family) 輪流開㑹及聚餐。 由於會員們多才多㙯, 開會的精彩節目, 包羅萬象, 從家庭生活, 小孩子的教育, 理財, 藝術, 健康, 保險, 郊遊, 與長輩相處的禮節, 加上會員的拿手家鄉台菜風味, 到最熱鬧的春節聚餐, 與親友相聚, 令大家在歡樂中迎接舊曆年。

WATA_trip特別活動:歷年來本會舉辦及參與的活動有–

(1)1994年應Scarsdale Woman’s Club (SWC) 之邀, 以「East Meets West」的音樂節目做文化交流。在節目中, 鋼琴家陳芳玉演奏多首台灣近代作曲家的鋼琴作品及本會會員與 Club Chorus 合唱多首台灣民、童謠, 備受歡迎。

WATA_chorus(2)1999年為慶祝本會25週年, 舉辦一場陳芳玉鋼琴慈善義演音樂會。所募之款捐贈「台灣會館」, 助購 Steinway Concert Grand Piano, 及 The Music Conservatory of Westchester Scholarship Fund。

(3)2005年應SWC 第二次邀請, 以「東西文化交流」展現台灣主題, 演出「日月潭」 布袋戲(由威郡台灣文化社提供), 陳芳玉演奏三首台灣民謠鋼琴改編曲, 及 本會會員與 Club Chorus 一起唱五首台灣童謠, 備受滿堂歡迎。

(4)本會常參與社區活動:

(A)參與由「威郡台灣文化社」爲美國台灣傳統週(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 在附近圖書館舉辦活動。演出富有鄉土風味的「虎姑婆」及「日月潭」布袋戲, 介紹台灣的風俗民情, 並提供遊戲及教導手工藝。

(B) 參與由「台灣會舘」在Manhattan Union Square 主辦的 Passport to Taiwan 活動。

WATA_union_sqr(C) 參與 Team Taiwan 在 Manhattan Central Park 由 Susan G. Komen Foundation 舉辦的 Komen Greater NYC Race for the Cure。

WATA_team_tw(D) 本會會員參與宗教性團體做 善工, 定期為退休神職人員提供娛興節目及各種鍛鍊身體的活動, 深受激賞。

近年活動概况:

在這漫長的40年中, 近年會員有的搬離, 有的往生, 加上不少會員們已進入senior 及退休之年。而且有不少已升級做祖母, 幫忙照顧孫子們成為生活中切題的工作, 所以目前開會與聚餐很自然的減了不少次數, 然而會員間彼此的支持、關懷與鼓勵卻有增無減。 回想本會會員由相夫教子, 賢妻良母, 養育兒女有成, 到建立美滿幸福的家庭, 這段溫馨的友誼, 令人回憶無窮。謹祝 WTWA會員健康、平安。

現任會長 蘇黃秀琴

現任會計 黃郭圭如

發起人 郭陳芳玉

一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