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Wichita Chapter全美台灣同鄉會威奇塔市分會

全美台灣同鄉會威奇塔市分會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Wichita Chapter

Wichita威其塔台灣同鄉會簡介

鍾茂華

威其塔台灣同鄉會可能是全美國台灣同鄉會中最小的一個,目前只有十六戶,大概是風水不靈,幾年來搬走的比搬進的多;職業方面有醫生六位、工程師四位、教授三位、在市政府就職、開餐館、旅館各一位。過去由一些熱心家庭的推動,每年總有一兩次聚餐,並邀請台灣學生參加;近年來時勢變遷,這些活動減至幾乎不存在。

倒是台灣學生大增,現有一百五十人左右。過去有傳統性的「中國同學會 」組織–即國民黨控制的組織,又被一些僑界華人利用來辦活動,兩年半前一群同學覺得需要有一個名符其實的團體,遂積極活動,後經開會投票,以絕大多數通過將同學會改名爲「台灣同學會」,兩年來這同學會變成一個真正爲台灣同學服務的組織。新生接機、按奈、迎新會、歡送會、新年聚會等等活動,辦得很完滿,同時也辦座談會,由指導教授和同學會幹部替同學們解決一些生活上或學校的問題。

摘自 1996 平原區台灣人夏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