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台灣國家的危機與轉機」- 羅榮光演講記要
臺獨運動與陳水扁

我對台商遊覽車在南非被搶劫案的感想

羅馬遇劫記
荷蘭旅遊 自助逍遙
我們家的幾件小事 ─ 憶父親
江南遊 絲路遊
臺灣再生《臺灣擱出世》為『臺灣文化重建運動』催生
『幹細胞研究的希望與空想 - 當科學研究遇上了政治與倫理』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二年八月份理事會報告
 

1. 同鄉會和台灣中心將於 8 24 日舉辦「Getty Museum博物館一日遊」。此活動每年備受歡迎,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以免向隅。早上 8 點在台灣中心停車場集合,每人車資 $20

2. 825 日,新任台灣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幹細胞研究主任,游正博教授將於台灣中心演講。演講後,有盛大歡送游教授的 party,請同鄉們參加﹙游教授簡歷和講題請參閱內頁﹚。

3. 慈林文教基金會一年一度的「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決定於 2002 12 20 日至 20031 1 日舉辦。這文化營提供給我們的第二代,經過第一手得來的經驗和感受,有系統地學習,來認識台灣的機會(詳情和旅程表請參閱內頁)。

4. 同鄉會中秋晚會將於 9 21 日星期六舉行。晚會節目已在籌劃中,各位同鄉有任何建議請不吝指教。

5. 感謝同鄉踴躍參加 7 6 日的「國策顧問陳少廷教授演講」和 720 日的「夏日音樂情」表演﹙實況於下月鄉訊登載﹚。在 817 日星期六下午 3 點在中心有吳任容(小提琴)與王蕊(鋼琴)的演奏會,這兩位屢得大獎的傑出青少年將帶給喜愛音樂的同鄉們一個大飽耳福的下午。

6. 第一屆台美生物科技研討會特于 8 22-24 日在 UCSD Price Center 舉行。請來二十幾位世界聞名的華籍和台籍科學家作專題演講。會程簡介和報名表請參閱內頁。

7. 鄉訊編輯馬惠能回台渡假,本月鄉訊由鄭嘉倫﹙Ellen﹚負責編輯。理事會在此向她致謝。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